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楼诚,庄季,微凌李,谭赵】请你相信,我真的爱你(十四)

ooc预警
欢迎点梗,欢迎讨论,欢迎评论,欢迎意见!
不喜勿喷哦,谢谢大家!

        明公馆

        阿诚算好了明楼来找他的时间,将几张谭宗明的照片和一封准备寄出的信,摆在桌子上,离开了房间,他知道这样的做法一定会让明楼彻底伤心,断了这段不该存在感情。

        所以当明楼一脸寒霜的出现在厨房的时候,阿诚就知道正如他所计划的一切,明楼会知道一个‘自己不会爱上他’的结论,他准备好了迎接明楼的狂风暴雨,但是他还是好心疼,因为在明楼抓住他的时候,他看到了明楼眼中的泪。

      “阿诚,你告诉我,为什么,为什么!”明楼在阿诚桌子上看到那些照片和未寄出的信的时候,他无法接受阿诚用这样方法来拒绝他的心意。

      “因为我不爱你,我也不会爱上你。”阿诚说着准备好的台词,但是心却一直在抽痛,他多么想要抱住明楼,但是他做不到,也不能去做。

      “好,好,好”明楼放开抓住阿诚的手“既然你这么说,我给你自由。”明楼颓废的转身趔趄的回了房间,而阿诚却只能默默的看着,他想过明楼今天会对他做什么,他以为明楼会和第一次一样在今晚要了他,或者把自己赶出去,却唯独没有想过以明楼的性格会给他自由‘他竟然爱我至此,我却只能辜负他。’阿诚无助的留下了两行清泪。

        不过在之后的几天,阿诚就发现了明楼远没有对自己的这份潇洒,明楼开始频繁的参加一个又一个的应酬酒会,而越来越多想要攀附明家的势力不断的往明楼身边送人,而明楼也不在意照单全收的沉醉在灯红酒绿中。

        阿诚看着明楼心如刀割,每天晚上,阿诚都会把一身香水味又喝的醉醺醺的明楼带回来,然后帮他收拾干净,然后听着明楼在半梦半醒之间叫着他的名字,再一遍一遍的重复‘为什么!’,然后泪流满面的离开明楼的房间。

      “阿诚”明镜看到刚刚从明楼房间里出来的阿诚,刚想问一问明楼最近怎么回来的这么晚,没想到当她走近看到的是阿诚红着的眼睛,叹了口气,就像小时候一样,牵着他回到卧室,就让阿诚躺在自己床上,明镜一下一下的拍着他的背,哄着他。

      “阿诚,苦了你了。”明镜看着阿诚她也很心疼,阿诚也是她的弟弟啊“我知道这些年也多亏有你呆在明楼身边,让我安心不少,为了这个家,你没少花心思打理,不然我和明楼也不能放心的去忙工作,大姐又何尝不希望你找到一个爱你的人好好照顾你,可是,唉。”明镜能感觉到阿诚的颤抖,也不再言语,就这样守了他一晚上。

        阿诚醒来时,已经过了十点,而明镜的手依旧轻轻的拍着他的背“大姐,您没休息吗?”阿诚说完才发现自己几乎霸占了整张床,不禁有些脸红,赶忙下床,却被明镜拦了下来“阿诚,你就在姐姐这好好休息一下,今天不去上班了,我给明楼说过了让你好好休息一天,中午我让阿香给你炖了鸽子汤,你最近都瘦了。”

      “大姐,我还是去单位一趟吧。”阿诚有些担心明楼的状态。

      “他都多大了,你还担心他,你好好担心担心自己吧,我说了你在家休息,你就给我好好待着。”明镜向来是说一不二的性格,阿诚知道自己拗不过她,就笑着答应了,想着这两天也没什么事情,也就安了心,扶着大姐回卧室休息,大姐陪了他一夜,他心中对于明镜本就敬重,虽然大姐让他和明楼分开,但是她依旧是把他当做亲弟弟一般疼爱的,这样的感情让阿诚更加坚定了不能让她伤心的心情。

        不过明镜的这个让阿诚休息一天的决定,却彻底改变了他们之间的感情,因为就在这一天,明楼的办公室来了一位故人,还是一位美人。

      “师哥!” 俏皮娇羞的声音让明楼认出了眼前人。

      “曼春?”汪曼春听到明楼准确的叫出自己的名字开心的拉住明楼的手。

      “师哥,我们很久没见了,中午你请我吃饭吧!我们好好叙叙旧。”汪曼春是在暑假自己家里认识的明楼,那时明楼的导师就她的叔叔,所以明楼会常常过来,她就是在那时喜欢上他的,而且他也对自己有些好感,本来一桩好好的良缘,却遭到了明家大姐明镜的阻拦,明楼被明镜送出了国,她也被叔叔拦在家里,直到现在,算起来她们都十几年没见了,可在汪曼春心里这份感情从未淡过,反而越加深重。

      “好,等我忙完这一点,我带你去杏花楼吃你最喜欢的本帮菜,你先去那边坐一会。”明楼本想拒绝她,但是一想到回家又要看到阿诚,他就不想回去,看看眼前的佳人又想到,既然他口口声声说他不喜欢我,又怎么会写出那本日记,他始终不信,既然他可以找谭宗明让自己伤心,那自己为什么不能用汪曼春试探他的真心,想到这里,他就应下了汪曼春的邀请,但恰恰就是这个决定,导致了后面所有无法挽回的事情。

        同样的午饭时间,却是彼此不同的心情。

评论(6)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