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楼诚,庄季,微凌李,谭赵】请你相信,我真的爱你(十五)

ooc预警
欢迎点梗,欢迎讨论,欢迎评论,欢迎意见!
不喜勿喷哦,谢谢大家!

        汪曼春的出现让阿诚却是惊讶,他是知道汪曼春与明楼最早的初恋情缘的,所以看着明楼和汪曼春‘恩爱缠绵’他无法做到平淡如水,好不容易避开明楼的眼神,他就快步离开了办公室。

        既然已经决定好了,他只能默默的体会这份苦涩,当他再次准备好走进办公室的时候,汪曼春已经离开了,明楼不在意的开口道“今晚的晚餐会你去帮我给汪小姐挑一件礼物,提前带过去。”

      “大哥想要准备什么样的礼物?”阿诚把咖啡放在桌子上,他可以保证在刚刚他的手没有抖。

      “你看着办,只要不是戒指什么都可以。”听到明楼的话,阿诚略微松了一口气,但是接下来的话却将他打入冰窟“毕竟戒指这种东西,还是应该带着对的人自己去买,你说对吧,阿诚。”明楼看着阿诚,他认为阿诚应该会明白他的话,但是阿诚的眼眸中却毫无波动,明楼不想再伤心,便挥挥手让他出去,但是明楼要是再多看阿诚一眼,就会从阿诚毫无感情的眼眸中看出他的无尽痛苦。

        阿诚不知道自己是用怎样的毅力走出办公室的,但他知道现在所有的一切都是他一手导致的,他应该高兴明楼放弃了对他的感情,他应该高兴,虽然汪曼春不是一个完美的情人,但是至少对明楼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他难得早退去了银楼,为汪曼春挑选了一条贵气但不艳俗的珍珠项链,早早的到了会场,一个人窝在休息室里想安安静静休息一会,平复一下心情,应付晚上的宴会。

      就在阿诚还沉浸在伤心的时候,谭宗明的电话打了过来,约他在休息室见面。

    “阿诚,你和明楼的事情我不方便过问,但是既然牵扯到了我,我就需要和你谈谈。”谭宗明的对话并没有过多的寒暄直奔主题,他和赵启平都知道,阿诚不会爱自己,但是他为什么一定要拒绝明楼,做为明楼的挚交他想帮一帮明楼,毕竟如果明镜知道明楼又何汪曼春又搭上了关系,一定会打断明楼的腿,他可不想看到这样的惨剧。

      “阿诚哥,如果不是你和明楼的帮忙我和老谭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如果你喜欢他,断然不会有我的今天,你有什么不能和明楼说的,就和我们说说吧。”赵启平座过去拉住了阿诚冰凉的手。

      “谭总我很抱歉牵扯到了你,但是我不爱他。”这是阿诚一定要保守的秘密,他不能告诉任何人。

      “阿诚,是不是明镜姐知道了?”谭宗明在他和赵启平婚礼的当天不仅没看到阿诚,明镜也没去,而且说好要送来的文件也没送过来,他觉得应该是明镜知道了什么,但是后面太多的事情的就耽搁了,直到他这次回来,看到明楼和汪曼春逢场作戏,他就知道事情已经有些不可收拾了。

        阿诚没说话,他知道旁观者清,谭宗明肯定是看出了些什么,才会来问他,安静了许久“大姐,对我很好。”

      “你不能把报恩当作唯一的目标啊,阿诚哥,你难道不知道你这样做会让明楼更加痛苦吗?那你算报的什么恩?”赵启平不忍心的劝到。

      “平平,我的一切都是明楼给的,本来我准备把我的一切都给他,但是不可以,明家的继承人不应和我共度一生然后受尽世俗的眼光,他需要的是一个温婉大气的女子辅佐他,然后过着父慈子孝的生活。”阿诚看向赵启平“但是你不一样,谭宗明也和明楼不一样,虽然他也有他的责任,但是他不需要向明楼一样,他给的了你最好的幸福,而你也愿意给他你的全部,但是明楼需要面对的太多,他有他的抱负,他有他的理想,我不应该是他的绊脚石。”

        谭宗明知道明楼之所以弃商从政就是为了对这个城市有所贡献,责任越大背负的担子就越多,阿诚的考量不是没有道理,但是他相信明楼会处理好这一切“阿诚,你从小就呆在明楼身边,你应该相信他有处理好这些事情的能力,你应该给他机会,而不是用报恩的借口狠心地推开他。”

      “我不希望给他未来的路有任何的影响,况且即使我不是他的亲弟弟,我也喊了他十七年的大哥,我不可以这样做,大姐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好,她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太多,我也不应该再让大姐因为我而劳心劳神了。”阿诚坦然的话让谭宗明无话可说,他又何尝不知道明镜的幸苦。

      “阿诚哥,你辛苦了。”赵启平知道他劝不了,只能替他心疼。

      “我没事,只是拜托你们不要告诉大哥,我不希望他为了我的事和大姐有矛盾,算是我求你们了。”阿诚站起来对着谭宗明和赵启平郑重的鞠了一躬,堵死了明楼唯一可能知道真相的途径。

      “阿诚,你如果已经决定好了,那就早点离开他身边吧,不然当他崩溃的一天,他会毁了你的。”谭宗明太了解明楼的性格了,阿诚已经为他付出的太多,不应该再承受这样的伤害。

      “你放心当我帮他打理好一切之后,我就会彻底离开再不见他,这也是我答应过大姐的事,我会做到,但还不是现在。”阿诚笑了一笑“而且我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给的,如果他需要,我愿意把自己给他,毕竟我已经这样的伤害了他,我心甘情愿的。”

        阿诚的话让赵启平红了眼睛,他一直以为他和谭宗明走的算是曲折和困难了,但是对比眼前的阿诚来说,他们太幸运了,毕竟他们还是在一起了,但是阿诚却只能和明楼这样相互折磨。

      “阿诚,我只是担心,你应该比我更了解明楼的。”谭宗明又何尝不提明楼感到可惜“但是若有一天你愿意改变主意,我们一定会帮你的。”

      “谢谢,但是你们只要帮我保守秘密我就感激不尽了。”阿诚就要准备走,却又被谭宗明拦了下来。

      “阿诚,你当时拜托我调查的事情已经有结果了,但是一两句话说不清楚,宴会结束之后,你找一下明楼我们老地方见。”谭宗明一方面是要找阿诚谈他和明楼的事情,接着就是为了老严带回来的消息了。

      “好,九点不见不散。”阿诚走了出去。

评论(6)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