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楼诚,庄季,微凌李,谭赵】请你相信,我真的爱你(十九)

ooc预警
欢迎点梗,欢迎讨论,欢迎评论,欢迎意见!
不喜勿喷哦,谢谢大家!

        对于对付汪家的事情明楼罕见没有和阿诚商量,都是明楼和谭宗明私下商量计划的,明楼的意思很明确,他想借着这次的事情看清阿诚的真心,况且他也害怕若是阿诚知道,在对汪曼春的态度上有什么问题,但是他却忘记了一点就是为了应付汪曼春,他回家的时间是越来越晚,这就引起大姐明镜的怀疑。

      “阿诚啊,你说明楼这几天是怎么了?天天回来的这么晚?”明镜站在客厅里向外张望着。

        阿诚不知道该怎么说,因为这几天明楼每次去见汪曼春或者是谭宗明都不让他跟着,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和明镜说“大姐,您就别担心了,大哥有他自己的事情,他会处理好的。”

      “你啊,就会向着他说话!”明镜说完也就回了房间,阿诚只能叹口气,汪曼春的事情他迟早瞒不住,可是现在明楼摆明了不想让他参与,他也只能这样默默的保密。

      “明楼,你一定要这样做吗?我不认为把计划告诉阿诚会有什么问题。”谭宗明看着只靠老严搜来的有限情报,不禁感慨阿诚的能力。

      “这件事情没有商量,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况且老严虽然情报来的晚,但好在我们不着急采取行动,这不是最好的吗?”明楼也不抬眼。

      “不过我有一点比较担心,既然走私案的事情周凯他自己都没说,阿诚从哪里得到这么准确的情报?会不会是汪曼春他们故意的部署?”谭宗明到底还是比较谨慎。

      “我相信阿诚的判断,况且如果他不是进一步核实无误,他不会来告诉我的。”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明楼可以完全信任,那个人只有阿诚,即使他和阿诚因为感情的事,闹得很是尴尬,但对于彼此的信任却绝对不会少。

        过了几天,明楼和谭宗明收到汪芙蕖的邀请参加一个经济论坛的晚宴,看了看与会者,谭宗明也叫上了赵启平,这里刚好有几个能让他化缘的富贵病人。

      “喂?启平啊,今天晚上的宴会,你陪我一起过去一下吧。”明镜给赵启平打了个电话。

      “我?大哥和阿诚哥不去吗?”

      “谁知道他们两个在干什么,这几天明楼不着家,阿诚也帮着他瞒着我,想想就来气,我本来给谭宗明打电话结果他没接,这不才找你嘛。”明镜看着跪在客厅的阿诚,没好气的说着。

      “好啊,刚好我结束了一场手术,这就过来接您,老谭有事他先过去了。”赵启平边打着电话,边往出走“那我直接去明公馆,我们二十分钟后见喽!”

      “嗯,启平麻烦你了。”明镜挂了电话就对阿诚说道“你以为你不说不带我去,我就没办法了吗?这次的事情,你们两个给我等着!”说完就回房间收拾去了。

        阿诚苦笑的跪在客厅里,他和明楼怎么会想到明镜会一时兴起翻看那些八卦小报,结果知道了明楼和汪曼春的事情,明镜问起他来,他也只能简单地说是二人叙叙旧,明镜怎么会相信,没两句话就把明楼这几天晚上和汪曼春的事情问了清楚。

      “阿诚,你真让我失望。”明镜临出门前给阿诚留下了一句话,就前往了宴会会场。

        赵启平可不知道,这次的晚宴说白了就是汪芙蕖为了搭上明楼和谭宗明的关系才举办的家宴。
        谭宗明也不会想到明镜竟然会找上赵启平搭上一班顺风车,明楼也自然不知道因为明镜就要到达晚宴现场了,继续逢场作戏的和汪曼春暧昧。

        汪芙蕖看着汪曼春和明楼越来越亲近的关系,忍不住打趣道“我们家曼春脾气向来倔强的紧,也就只有你明家大少爷才能降的住啊,就是可惜啊,当年要不是你大姐反对,你们现在早就……”

        汪芙蕖话音未落,一声具有穿透性的清寒有力的声音果决地传入耳廓,冲击着耳膜“当年要不是我反对,汪家大小姐现在已经是明家大少奶奶了,对吗?”

        听到这个声音明楼倏地推椅而起,谭宗明也吓的站了起来,两人相视一眼都有些不知所措,他们怎么会想到明镜竟然会过来。

        汪芙蕖等人素来知道他明家规矩重,所以,整个大厅里顿时鸦雀无声。只有汪曼春一口恶气压在胸口上,目中无人地侧着脸。

        赵启平自打明镜开口,又看到汪家人都在就知道坏了事,但也不敢说什么只好站在一边,大气不敢出。

        明镜穿着一件真丝缎面的粉底蓝湘绣旗袍,高领低摆,袍身紧窄修长,胸前绣有清寒淡雅的白玉兰花,熠熠闪光的水晶灯下,衬映着一张端庄持重的脸,一个尚未年满四十的女人,尽管修饰得当,眼角处也还是隐约能看到细细的皱纹。

        明镜的闯入,有如墨池投石,黑水波滚,顿起涟漪,座上宾客们的目光都在同一时间聚焦在明镜身上,汪芙蕖不得不承认明镜的大家长风度,气场十足,龙凤之姿,风华不减。

        明楼走到明镜跟前,低低地喊了一声“大姐。”

        明镜没应声,眼光很快扫过明楼和谭宗明,落在汪芙蕖的身上。

      “明董事长,火气不要这么旺,毕竟时过境迁,大家还是一团和气的好,快去再加两副碗筷。”汪芙蕖满脸堆笑,脸上的肥肉颤了颤,笑得太假,以至于汪曼春都有些看不下去。

        明镜却不事寒暄,单刀直入地对汪芙蕖道:“饭就不必吃了,汪先生,我是很感谢您当年对我弟弟的教导,但是说起来也不过也就是半年的事情,您这么大张旗鼓的,不太合适吧。”

      “不是,不是,你看看这不是误会了嘛。”

      “误会?那我今天也就顺带告诉您一声,你不必三天两头叫人拿着企划书、合作书来敲我的门,让别人误会我们两家的关系。你可别忘了。我父亲死的时候,留有家训,我明家三世不与你汪家结盟、结亲、结友邻。” 此话一出,汪芙蕖的脸色顿现尴尬。

      “还有,请汪先生,千万别再打我们明家人的主意。我明镜十七岁接管明家的生意,多少次死里求生活过来的,我什么都不怕!” 汪芙蕖的脸色灰蒙蒙的,被明镜怼得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你们不要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你们私底下懂得什么手脚,想随随便便就给我扣上一顶官商勾结的罪名,想整垮我,吞掉明氏集团,你们拿出证据来。别像跳梁小丑一样玩着过家家的游戏!”说着从挎包里拿出两颗寄到她办公室的子弹“啪”地一声掷在餐桌上,子弹被振动的似乎要跳起来,汪芙蕖吓得往回抽了一下。

        看着汪芙蕖的脸色,汪曼春觉得太丢脸想站起来回击,又看到明楼似箭的眼光,只好再次忍耐下来。

        明镜转过身,看着明楼柔声问道“明楼,大姐问问你,你和汪小姐叙旧叙了多久?”

      “一个多……”明楼张着嘴还没说完,明镜扬手就是一记耳光,把他嘴里那个“月”字生生打回肚里去了。

        汪曼春再也忍不住一声尖叫,跳起来。

    ps:因为我实在太喜欢伪装者里的这一段了 所以就借用了这一段,大姐威武霸气!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