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楼诚,庄季,微凌李,谭赵】请你相信,我真的爱你(三十三)

ooc预警
欢迎点梗,欢迎讨论,欢迎评论,欢迎意见!
不喜勿喷哦,谢谢大家!

        凌远看着保安强硬的说道“把门打开。”

        庄恕一听,冲口而出“不行!”他压了压情绪,尽量语气平静地说服“如果气性坏疽爆发,需要特殊的隔离,会进一步加重接诊负担。大灾之后,必有疫情,从重灾区来的伤员必然携带各种传染病病原,而大量抵抗力极低的伤患正是病原生长传播感染的最佳温床!超负荷接诊造成的隔离不够,空间有限又为所有疾病的传播创造最好的条件!感染和传染病如果控制不住,后果将是灾难性的啊!”

        凌远看着庄恕“院内感染和灾后防疫一旦控制不住会带来什么严重后果我很清楚,但是几十上百个病人现在就在院外。他们无处可去,而且至少有二十个重伤员需要立刻手术,再晚几分钟,他们就会因为失血,因为器官衰竭,因为败血症而死亡。你有没有考虑过他们的生命!我身前身后,都是人命。接诊是有极限,这个极限确实是从人命上总结出来的经验。但是庄恕我告诉你,极限,就是用来打破的!”

      “那就不能等领导研究出对策以后,再放病人进来吗?再等一等总可以吧?”赵启平只觉后果严重,不敢去赌这一个“可能降到的最低”。

        凌远看向赵启平“领导开会对数据进行分析,再从其他单位抽调医护支援,但是那至少是几十小时之后才能做到的。我已经打电话报告过了,作为一个严谨的医学工作者,我已经把所有的可能考虑到,并报告了,上面专家最科学的分析还没有出来。现在面对所有伤患的是我。没有万全的选择,作为这里的最高负责人,我必须做出一个选择。我的选择就是,把门打开,立刻继续接收伤员!我选择,我负责!”

        凌远说罢,对保卫科长高声道“立刻打开大门,接收伤员!”

        保卫科长大声应道“是!”医院大门打开后,伤员和家属在保安们的疏导下纷纷涌入医院。

        凌远和庄恕退到道路一侧,其他的医护人员也重新回到了岗位上,而庄恕看到了林欢,她和保安指挥着人群让开救护车的通道,随着车一起进入医院,跑向急诊,她并没有看到他,庄恕目送林欢远去,目光复杂。

      “庄恕,我知道,你所担心的事情,但是眼下你最需要做的就是就会林皓的命,这是你需要做的,也是你必须要做的。”凌远拍了拍庄恕的肩膀继续回到办公室主持后续工作。

      “师哥,我相信你一定不会有问题的。”赵启平也有样学样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况且,院长这回可是连军令状都立下了,我们可不能给他丢面子不是?走了!”

        庄恕走出手术室,林欢立刻迎上前问“庄大夫,我父亲怎么样?”

      “手术很顺利。”庄恕平静地说道。

        林欢长出了一口气“太好了,我可放心了。”

      “你父亲做的是胸正中二十厘米开口,术后疼痛会很严重,会引起切口的应激反应,所以我给了微量的镇痛药。如果他还是疼痛难忍,你要及时通知我们。”庄恕说罢,把一份打印好的注意事项递给她“这是其他的注意事项,我打出来了,你看看吧。”

        林欢连连道谢“谢谢大夫,您想得真周到。之前在医院门口我有点儿着急了,对不起。”

      “不不不,是我该道歉。我的本意也不是要阻止你们进来。实在是院里发生了气性坏疽,接诊量持续加大的话很容易引起交叉感染。”庄恕歉然地解释。

        林欢温和地道“这些医学术语我不太懂,你们做大夫的一定有你们的道理,我理解。”

        庄恕看着她轻声道“你能这么想,我就放心了。”

      “庄大夫,既然我父亲的手术很顺利,是不是不用太久,他就可以出院了?”林欢期待地问。

        庄恕沉吟道“手术虽然顺利,但是术后多久能恢复,会不会有其他的并发症,现在还不能肯定。不过从目前你父亲的情况看,很不错。”

      “那就好,我知道你们当大夫的说话都谨慎。那我去病房等我父亲了。”林欢一笑,庄恕有些恍惚,记忆中南南天真的笑容叠映上来,让他不自觉用了温柔的口吻说“我也要回胸外,我带你去吧。”

        两个人一起沿走廊走着,庄恕忍不住问“你是邻县人?”

      “是啊,我老家临县的,但我现在在这边工作。”林欢点头。

      “哦,在这里待多久了?”

      “我是来上的大学,之后就留在这里工作,算起来也有十几年了。”林欢认真地算了算。

       “哦,你以前,来过人民医院吗?”庄恕小心翼翼的低声问。

      “没有,我家离中心医院近,看病都是去那儿。”林欢说道,明丽的眼睛有些不解和好奇地看了眼身边的庄恕,却捕捉到他一丝难以言说的伤感。

        其实在现在庄恕的心中真是有百种滋味,还好,他想,这是个好的结果。总算,我亲手救治了南南的父亲——她如今最亲、最重要的人。

        赵启平几乎就没时间休息,连轴转了一个晚上,下了最后一台手术在办公室蜷缩着胡乱对付了会儿,就被护士叫醒说4号床发烧了得让他去看看,他忙冲出去检查完这个伤员腿部的伤口,一边看病人的体温卡一边问“体温是从今天凌晨开始升高的?”得到肯定的回复,赵启平表情有点凝重道“加一个血生化、菌培养,伤口渗出液送去检验科。”

        护士记录医嘱,赵启平仔细地将手套摘下,丢入污染区垃圾桶,走到水池洗手,换手套,嘱咐护士道“血生化和菌培养出来之前,这间诊室不要再收其他患者了,全面消毒。”

        护士为难地说“所有候诊室都满了,这间又不让继续收患者,再送来的往哪儿收啊?”

      “你先别着急,我去找院长,你先把这间病房全面消毒。”赵启平又看了一眼身后的病人,一种很不好的感觉萦绕在心头。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