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楼诚,庄季,微凌李,谭赵】请你相信,我真的爱你(四十六)

       “凌院长!凌院长!”一个护士急急忙忙的跑进来“出事了!”

       “怎么回事?慢慢说”凌远蹙了蹙眉头。

       “李,李警官趁我们不注意跑上了天台!”护士看着凌远变了的脸色,赶忙让开路,凌远满脑子想的都是时间稍微慢一点。

       天台

       “然然!”赵启平站在离李熏然5米左右的地方一脸着急的看着他“你快下来,别这样!”

       李熏然要摇摇头“不,我做不到,我真的做不到!”

       “李熏然,你现在这样算什么!”赵启平骂道“凌远不眠不休的守着你,他每天即使再累还是要守在你身边,你怎么可以这样轻贱他的感情!”

       “我做不到,平平。”李熏然泪流满面的看着他“我爱他,但是,我做不到,我真的做不到,我没有任何办法可以让自己有勇气去接受他,每天在我脑海里的都是哪些鲜血淋漓的画面,我没有办法控制我自己。”

       “那你就要放弃我们所有人吗?”赵启平心疼的看着他。

       “可是我真的做不到像个正常人一样的去生活。”李熏然看着赵启平转过身,就要跳下去的时候。

       “然然!”凌远赶到了。

       “不,不要过来。”李熏然转头看到凌远,慌了起来。

       凌远一步一步的靠近李熏然“然然,你真的要抛弃我吗?”

       “不,不是,远哥”李熏然的眼泪一滴一滴的滴在地上“我,现在的我不能和你在一起,我只会拖累你,而且我,我也做不到,在继续这样下去。”

       “然然,是你给我的生活带来了阳光,然然,是你给了我一个家,你现在真的要这样离开吗?”凌远停在离李熏然不到两米的地方“然然,不要这么残忍对我,好不好,以后所有的事情,我会陪着你的。”

       “对不起,对不起”李熏然摇着头,看着凌远“不可以的”

       “然然”凌远伸出手“你给我一个机会好不好?”

       李熏然看着凌远的眼睛,不由自主的被吸引“远哥”

       “对,就这样,然然,把手给我,下来。”凌远眼看着就要抓到李熏然的手。

       忽然李熏然猛的缩回手“对不起,对不起,远哥,忘了我吧!”眼中带着泪,毅然决然的跳了下去。

       “然然!”赵启平大喊了一声,结果看到凌远转身对自己说了一句“以后拜托你了”也登上台阶,跳了下去。

       在空中李熏然忽然被一个怀抱抱住,他看到了凌远“然然,我爱你,无论那里我都会陪着你。”

       赵启平松了一口气,看着手机上三分钟前谭宗明发来的消息‘一切准备妥当’笑了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季白平静的看着修敏齐,把那张从傅博文哪里拿来的取药单放在修敏齐面前的桌子上“我已经申请了重新调查当年的事情,为了你自己好,你还是自己说清楚吧,不过你说不说没关系,有些事情已经决定了。”

       在登上去美国的飞机之前,季白向局里递交了辞职申请,他不知道他能不能找到庄恕,但是他一定要找到庄恕,即使不为了自己,他必须要把最新的事故鉴定报告送给他。

       谭宗明替季白找到了庄恕在美国的养父家,季白下了飞机之后就过来了,他站在门口,只见一个老人正在打理花园。

       “你好”季白走过去和他打招呼。

       那人他起头看到季白,笑了笑“季白对吗?”

       “您认识我?”季白有些惊讶

       “嗯,庄恕给我看过你的照片”那老人看着季白拉住季白的胳膊“走,家里坐。”

       季白知道面前时庄恕的养父美国著名的医科教授,有些拘谨的坐在沙发上,看着他给自己倒了杯水“谢谢您”季白不知道该怎么称呼。

       “没事,别这么拘束”庄教授坐下看着季白“他现在不在。”

       “他”季白低下头“还好吗?”

       “不太好。”庄教授叹了口气“他自从回来就状态不太好,前几天我带他去做了下检查,他现在有些轻度抑郁症。”

       季白听了这话攥紧拳头“对不起”

       庄教授挥挥手“和你没关系,这孩子从小就这样,心思重,有什么话也不说。”

       “是我的错”季白看着庄教授“是我没能在他最需要的时候陪着他,是我没能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呆在他身边。”

       庄教授看着季白叹了口气,拍拍他的手“我知道孩子,你们都不容易。”

       “我能见见他吗?”季白看着庄教授,语气中带了些哀求。

       庄教授摇了摇头“孩子,不是我不让你见他,是因为最近我也见不到他。”

       “怎么回事?”季白不解的看着他“他怎么了?”

       庄教授拍了拍季白的肩膀“我知道你对他的心思,但是那场手术对他的伤害实在是太大了,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做好一个医生,你应该知道的,这份职业对他来说是多么的重要,他现在天天把自己锁在实验室里,每天见的死人比活人还多,就是我,也只有那天请研究所的教授锁了门,他才愿意和我去看医生,但是并没有什么用。”

       “您能带我去试试吗?”季白跪在庄教授面前“我真的不想离开他。”

       “你这孩子做什么,快起来!”庄教授把季白拉起来“我可以带你去,但是他是不是愿意见你,我不能和你说什么。”

       “谢谢您”季白随着庄教授来到研究所的监控室,隔着屏幕他终于见到了庄恕。

       一个研究所庄恕的华人同事给季白解释“他现在每天都呆在实验室里,也不知道想研究什么,但是他也没做什么不合常规的事情,所以我们只能时时关注他的情况。”

       “我想进去可以吗?”季白的眼睛依旧停留在屏幕上面。

       “当然。”说着把钥匙递给季白。

       站在实验室门口季白打开门,他终于看到了日思夜想的人“庄恕。”

       庄恕转头看向季白“你来做什么?”

       季白没有听到庄恕冷冷的语气,他现在唯一的感觉就是心疼,庄恕已经完全变了一个人似的,整个人消瘦的厉害,脸上和眼睛里也没了光彩,他慢慢走近庄恕,修长的手指扶上他的脸“对不起,我来晚了。”

       “你就不应该出现在这里,你给我走。”庄恕推开季白的手冷冷的说道。

       “庄恕,你先给我一点时间好不好?”季白从包里拿出那张事故鉴定报告“这是当年的事故鉴定报告。”

       庄恕看着季白手里的东西,忽然拿过来将两张纸撕碎扔到季白身上“这算什么?算是让我回去的筹码嘛?”

       “庄恕,我只是想给你一个交代。”季白蹲下把纸片捡起来“我没想过让你现在原谅我,我只是想让你给我一个机会,可以补偿你。”

       “我不需要,你走!”庄恕指着门吼道

       “庄恕你爱我爱了这么久,是我没有好好的珍惜,是我的错”季白握住庄恕的手“但是现在我不会再伤害你,我爱你,从现在开始我会陪着你,好不好?”

       “你走,听不懂吗?”庄恕看着季白的眼睛,他不能否认自己深爱着眼前的人,但是他承受不起再一次的欺骗。

       “我不会走,来之前我就辞了职,现在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你。”季白紧紧的抱住庄恕“庄恕,对不起,给我一个机会。”

       “我让你走!”庄恕推开季白“好,你不走,我走!”说着大踏步地离开实验室。

       庄教授走进来拍拍季白的肩膀“给他一点时间吧。”

       “庄教授,我,我有一个不情之请。”季白看着庄教授

       “我知道,你也别住什么宾馆了,就在我家里住下,左右这臭小子也不回家,你就陪陪我这个老头子,这研究所,你拿我的卡随时想来就来好吧。”庄教授笑了笑,他知道庄恕总有一天会愿意回家的。

 

       明公馆

       “明楼,你来一下”明镜看着明楼现在越来越颓废的样子,终于还是舍不得自己弟弟这么继续下去。

       “大姐”明楼进了明镜的卧室。

       “明楼啊”明镜握住明楼的手“我知道,你现在还想着阿诚是不是?”

       “大姐,我不想瞒您”明楼看着明镜认真的说道“我爱他,所以我不能不去想他,我真的很想去找他,但是我知道,如果我去了,我就必须放弃您,您含辛茹苦的把我拉扯大,为了我您放弃了多少,我不能这样做,对我来说,如果我的幸福必须让您伤心,那我宁可不幸福。”

       “明楼,姐姐只是想让你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而已,对你来说就这么难吗?”明镜看着明楼,几滴眼泪从眼中划过。

       “大姐”明楼看着明镜替她抚去眼角的眼泪“如果您一定希望我这么做,明楼听姐姐的。”

       明镜听着明楼的话本来很是开心但她又听到了下一句“但是对不起姐姐,我会听您的结婚生子,但是我没有办法爱上除了阿诚的任何人。”

       明楼说完就要离开,明镜终于还是红了眼睛,报出了一个电话号码“明楼,姐姐这一辈子本来希望你们三个能好好的成家立业,但是现在姐姐是盼不上,你去找他吧,找到之后,好好安顿下来,至于我这里,明台就要结婚了,我不想离开这里,你们,好好生活,也许过几年姐姐就去看你们。”

 

 

       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开放式的结局,生活已经有的时候不太容易,还是希望他们能一切都好吧。


评论(4)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