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三)

        父神到了东海瀛洲才发现,这东海海底的妖兽要比其它地方的凶兽修为高上许多,招式也相当的凌厉,父神虽然修为高深,但因为即将身归混沌招式也比往常的力度弱了几分,架不住成百上千的凶兽的不断攻击。好不容易取到神芝草,也是落下了几道触目惊心的伤痕。
        正欲离开时却看见东海水君匆匆赶来躬身行礼“父神驾临此处,未曾远迎还望父神见谅。”“不必如此,我此番前来只是为了取株神芝草为我儿炼药而已”父神随意摆了摆手承了他的礼,仿佛那几道伤痕不存在于他身上“不过你这东海的凶兽道法甚是高深啊。”东海水君听罢神色多了几分尴尬与无奈“父神有所不知,神芝草本为神草长于此处自然吸引一种兽类前来争夺,况且此草不仅可以净化修为,更是可以逆天转移修为,当一头强一些的杀死弱一些的便可使用此草将修为引渡给自己,此消彼长是以这东海瀛洲随属于东海地界,但恕本君无能根本无法治理瀛洲。”父神看看手中的草药心中有了主意“原来如此,这样说来,到是此草有背天理,此事我自会处理,算是允天族一个人情。”听到父神如此允诺东海水君顿时感激涕零,其实说的好听一些是无法治理,实际上东海已有大半成了凶兽的天下,父神答应出手相助自然可以解决东海之危,当下上书天君为父神请战。
        父神回了昆仑墟,刚下云头变眼前一黑,好在墨渊扶住了他,不然让四海八荒知道父神从云头上掉下来多没面子。
        刚朝着里屋没走几步折颜便迎了上来“怎么回事?父亲这是去那了,你怎么不跟着。”看着父神触目惊心的伤口语气又冷了几分。“东海瀛洲”墨渊没在多说和折颜一起将父神搀扶进去。
      “兄长不必感到惭愧,你当知道父亲对你与对我并无不同。所以你若是不领他对你的这份护犊之情,他想来是要生气的。”墨渊看着折颜默默的为父神疗伤,想去刚说出东海瀛洲时,折颜的神色便暗了几分,眼中更是多了几分愧疚之情。想来折颜虽说是父神养子,上敬父神,下养义弟,所做的每一桩事都是以父神和他为第一考量,可他自己却因为出身凶兽只是将自己当做一个外人,这些折颜虽然不说,但是父神与他又怎能感受不到,所以才出口安慰。
      “是我太过于执着了。”折颜看着父神手中紧握着的神芝草,眼泪终是没有忍住滴在了父神手上,仿佛是感受到了什么,父神慢慢睁开了眼睛,就看到折颜满是泪痕的站在床榻前,叹了口气,握住他的手“这不过是一个父亲为了儿子该做的,你不必如此难过,为父这一生没为你做过什么,这一次也算是了了我一个心愿。”折颜屈膝跪在了床边“父亲,折颜在此立誓,从此以后自封神器、退隐三界、永不出手,以安四海八荒之心。”
        父神摸了摸他的头发“阿颜,我既然带来了神芝草便可为你净化体内魔性,你切不必如此委屈自己。”说着便打发墨渊去给折颜炼药“渊儿你且去将着神芝草与玄火灵芝和金玲花炼成丹药给阿颜服下”又复看向折颜将他从地上拉起来安坐在床榻上说到“虽然药效霸道些,但是这一洗练便不会再有人找你麻烦了。”
        这边父子二人难得开诚布公的聊聊天,墨渊也差人忙架起了炼丹炉为折颜炼药。过了没多久一颗暗红色的丹药落在墨渊手中“终于是大功告成了。”
      “父亲,墨渊请见”墨渊站在门口行礼“进来吧”父神看向他“可是成功了?”墨渊呈上药丸。“阿颜,去吧,为父在这等你。”父神拍拍折颜的肩膀。眼中几分不舍转瞬即逝,依然用着慈爱的眼神看着折颜恭恭敬敬的冲着他三叩首,拿了药丸去往后山。

评论(12)
热度(15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