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十六)

        作为青丘狐帝的长子,白玄从小就受到自家爹娘最严谨的教育,做事情呆板固执,像极了白止以前年轻时候的样子,虽然他现在还只是一个九千来岁的小团子。
        由于他的做事风格完全和他爹一模一样,所以当他看到自己的弟弟,毫无礼数的趴在折颜上神怀里的时候,自然而然的忍不住开口训斥“真真,你看看自己像什么样子,快下来,不得对折颜上神无礼。”
        小狐狸最开始听着自家大哥说话,以为大哥没有看到他,正在暗自庆幸的时候,就听见自家大哥对自己的训斥,心里害怕大哥又像以前一样,拿小竹板抽自己的手心,赶忙从折颜怀里跳下来,原变回人形小团子,怯生生的站在折颜边上,一只小手紧紧拽住折颜的袖子。
      “怎么这么没规矩?快松手过来!”白玄看着折颜已经毫无笑容的面色,深感自己的弟弟做错了事,拉扯了他的袖子,惹他不高兴了,就想赶紧把白真拎到自己身边。
        却见白真又往后缩了两步,当下有些生气的要去去拽他,见他还要躲,张口又训斥到“真真,你还想像上次一样挨打吗?”
        听到白玄的话,白真顿时被吓到了,以为大哥下一刻就要拿出小竹板打他手心,害怕的拉住折颜的衣服,开口求救“折颜”“白真!怎可直呼上神名讳!!!”白玄刚听见白真说了两个字就打断了他的话,气急败坏拿出小竹板就要打人,心想着‘自己只是昨天一天不在,真真怎么就变得如此没有礼数’。
        白玄昨日被自家爹爹差出去送信回去的晚了,自然是不知道周岁宴上发生的事情,今天才得知真真要在桃林住一段时间。由于昨天折颜走的急什么东西都没带,就奉阿爹阿娘之命来给真真送东西,顺便要敲打敲打小狐狸,让真真好好在桃林跟折颜学习,不要惹祸,谁知道刚来就看到这样的一幕,自然是气的要好好教育一下这只小狐狸,以正青丘狐帝的家风。
        就在白玄准备动手的时候,忽然真真不见了,抬头就看到折颜铁青这一张脸,一脸肃杀的盯着自己,看的白玄心里慌慌的,以为自己做错什么了。
        再说折颜自从白玄第二次开口之后,脸色就一直在变,自己放在心尖尖上疼着宠着的小狐狸,自己都舍不得说一句重话,你居然还想动手打他?而且已经打过一次了!看小家伙的反应肯定不止一次了!我要让你知道我折颜的人可不是你在青丘时可以随时欺负的!!!
        就在白真自己觉得铁定要被打的时候,就被折颜抱了起来,忙躲进折颜怀里,仿佛是知道自己的不安,折颜又把自己往怀里搂了搂紧,然后才对着自家大哥开口。
      “我折颜的人还轮不到你来管教!”折颜感到怀里抱着的娃娃抖了一下,忙用另一只手轻轻的拍了拍小狐狸的背,以示安慰。
      “折颜上神,他,我,这是我的弟弟啊!我管教他有什么不对吗?”白玄有些蒙圈。
      “可你现在所处的地方是我的十里桃林,真真在这里就是我桃林的人,自然是我折颜的人。”折颜倒是一点也不脸红。“而且你既然说真真没有礼数,你刚刚进我桃林的时候可有向我通禀一声?不也是直接闯了进来打扰我与真真用膳吗?”折颜压低了声音对白玄造成更大的压迫感。
      “你既然这么在意礼数,为了惩罚你刚刚擅闯我的桃林,你且去我木屋里,将屋子里外好好打扫一番,至于榻上的水果,你且在我的纯阳洞旁,再挖一个洞穴,将果子按照分好的两堆放放好。如此你擅闯桃林的事也就就此作罢。”折颜端起自己上神的架子,说的头头是道,只让白玄觉得,自己犯了极大的错,赶忙行了礼照折颜的话去做,生怕自己哪里做的不好,又犯下错事,是以早已没空再去管自家弟弟。
        而折颜则是眯了眯眼睛心想,这可还没完呢!敢欺负真真,真想知道是谁给你的胆子!!!
        白真被折颜抱在怀里,自然是不会被自家大哥打了,但是第一次被打的留下的小阴影,让白真看到白玄就害怕,故而虽然被折颜抱着,但是依然把自己缩成的团子窝在折颜怀里动也不动。
        听到折颜刚一开口,就被折颜身上散发的怒气吓了一跳,下一瞬就感受到折颜轻轻的拍了拍自己的背,安抚着自己的情绪,也就不再害怕,可是小眼睛滴溜溜的看着折颜身后桌子上的美食,肚子好饿!
        小狐狸正在美食的诱惑下神游,可是听着折颜对白玄越来越凶的口气,却是第一次为大哥担心,准备替白玄说两句话,可是发现自己根本差不进话,只好乖乖的继续窝着,继续盯着桌子上的好吃的发呆,以至于口水浸湿了折颜的衣裳,也没回过神来。
        直到自己离吃的越来越近,一个香喷喷的鸡腿忽然出现在自己面前,无顾不上别的什么张嘴就咬,一边吃着鸡腿,眼睛还在桌子上的其它盘子里打转,鼓鼓的小脸看上去煞是可爱。
      “真真,慢点吃,别噎着了!”折颜看着小狐狸吃的开心,自己也很开心,就是有些担心小狐狸吃的太快别噎住自己了。
        小家伙毕竟还是个团子,胳膊不够长,眼睛看得到,手却够不到,又不想放下手中吃了一半的螃蟹去拿两桌前的烤鱼,只好盯着折颜眨巴了两下眼睛,果然下一刻,烤鱼就出现在了自己面前,刚要伸手去抓,就被折颜端走了。
      “真真啊,这鱼里有刺,我帮你剔一剔再吃,你先吃螃蟹。”折颜摸了摸真真的小脑袋,拿起筷子,摆出对付穷其的架势对待眼前的烤鱼。
        折颜正认认真真的剔着鱼刺,忽然左边袖子一沉,一个油乎乎的小手拿着一条剥好的蟹肉伸到自己嘴前“折颜,张嘴,啊~~~”。

评论(17)
热度(13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