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楼诚,庄季,微凌李,谭赵】请你相信,我真的爱你(二)

ooc预警
欢迎点梗,欢迎讨论,欢迎评论,欢迎意见!
不喜勿喷哦,谢谢大家!

四个月前
机场大厅  
  “赵启平!”谭宗明终于在赵启平进入安检口的时候找到了他。
    赵启平听到了谭宗明的声音但并没有停下脚步,他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十年的纠缠彼此都应该累了,是该放手了,上次在谭宗明去机场的时候他就没有说服自己追过去,三年前横在他心里的事情让他始终无法接受,毕竟爱情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你真的要走?”谭宗明看着赵启平并没有停下来的打算,直接上前将他拽出了队伍。  
  “我们说过了吧,以后大路朝天各走一边。”赵启平也不甩开他的手,就这样再次对上他的眼睛,看到的依旧是谭宗明眼中十年不变的深情。  
  “各走一边?好!赵启平我已经了解了所有的事情,我只想再认真的问你一次,你可有爱过我?”谭宗明在来机场的路上通过安迪传来的资料知道了所有事情,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为他们二人自己作茧自缚罢了。
  “谭宗明,我永远都不会否认我赵启平爱你。”赵启平没有刻意的降低自己说话的声音,缓缓贴近他,抱住他,并没有在乎机场来来往往的人流,即使很多的人都想他们投来了异常的目光,但是相拥的彼此只感受的是彼此的温情“但是爱情不能解决我们之间所有的问题,不然我们也不会耽误十年这么久了。”  
  “那我也告诉你赵启平,三年前在机场里,我并没有上当天十点的飞机,虽然我还是离开了,但是我坐的是八月三十一号的飞机。”谭宗明的话彻底击碎了赵启平内心最坚固的防线。  
  “为什么现在才说?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原来那天晚上,包括之后所有的事情都是你做的!”赵启平的眼泪流了下来,原来他们是这样离谱的多错过了三年。  
  “赵启平,我谭宗明从十一年前就爱上了你,终此一生也只认定了你一个。”谭宗明轻轻的拉开赵启平,单膝跪地,手中拿着的不是戒指,依旧是那块不到一百块的手表“让我照顾你,相信我,我们不会在错过。”  
  “谭宗明,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久。”

一个星期前  
  “季队长,又来调档案?”江源和季白打招呼,自从洪少秋离开之后,季白还是时常找借口过来转转,就像是和以前一样,什么都没变过,可是已经过去三年了,季白还是这样。
    江源他们想过去劝劝季白,但就在两年半之前,偶然一次他们看到季白来时,是一个长得与洪少秋极为相像的男子送他过来的,这让叶晗他们很难接受,在他们看来季白明摆着把那个叫庄恕的看做了洪少秋的替身,可是当叶晗问起来的时候,季白却斩钉截铁的告诉他们庄恕与洪少秋是不一样的,但是大家都看得出来季白忘不掉他。  
  “嗯,这次的嫌疑人和你们上次的案子有过接触,我想来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季白熟门熟路的到了档案室,出示证件之后,新来的管理员就让他进去了。  
  “江源,这个报告有些问题。”叶晗拿着文件来找江源确认细节“叶姐,刚刚季白过来调上次那个嫌疑人的档案。”江源一边说着,一边看报告
  “他去档案室了?”叶晗突然紧张起来“是啊,怎么了?”江源疑惑的抬起头。  
  “他也在哪里!”“什么!”叶晗和江源赶忙向档案室跑去,‘不行!绝对不能让季白见到他!’  
  “季队!”米小冉看到季白有些慌张,声音也提高了很多。
  “嗯,我来查个人。”季白不是第一次来档案室了,也不是第一次见到米小冉,可现在米小冉的反应让季白觉得有些古怪,当然季白不知道的是就在他身后仅仅一排柜子相隔不到一米的距离,那个一直活在他心里让他忘不掉的人,就站在那里。  
  “季白!”叶晗和江源他们的到来让季白更为的困惑“怎么了?”叶晗看到米小冉偷偷的暗示,忙说道“我记得上次那个嫌疑人的资料有些问题,所以我想来和你说一下 。”
    档案室放置档案储物柜的两侧都有通道可以走直接通向门口,为了掩护里面的那个人,江源不动声色调整了一下身体的位置,挡住了两排柜子之间的空挡,给那个人留出了一条路,让他赶快离开,叶晗他们见识过季白的能力,如果再继续下去,一定会直接在这里暴露他。
  “是谁!”江源毕竟只有一个人,不能挡得住他的身形,在他溜出去的一瞬间,季白还是捕捉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不顾叶晗他们的阻拦追了出去,可惜在他跟出去之后已经不见了人影。
  “他是不是还活着!”季白拽住叶晗“你告诉我!他是不是还活着!”  
  “季白你冷静一点,洪少秋已经死了!他已经离开了三年了!你清醒一点!”
  “那你告诉刚刚你们掩护出去的那个人是谁!为什么到现在都没有都没找到他的尸体!你说啊!”  
  “你够了季白!你现在身边不是有一个替身了吗?你为什么还要这么执着!为什么还有揪着不放!而且你应该知道,如果他还活着的话,他一定会去找你的啊!”叶晗甩开季白的手。  
  “我再说一次,庄恕是庄恕,他是他!他不是什么替身!而是我的爱人!”季白转身离开,他要去查清楚当年的事情,他一直都不相信他已经死了。
    就在季白离开的时候,那个从档案室流出来的身影又出现在楼道里,看着季白一步一步的离开。  
  “在等我一个星期就好,季白,我会去找你的,然后不会再离开。”
    季白回到警队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来三年前的档案,一定有什么地方是有问题的!不然叶晗他们的举动不会那么奇怪,而且那个人影,他不会认错的!

三小时前  
  “阿香啊,你还记得我把上次的给谭宗明准备的文件放在哪里了吗?”明镜在卧室找了很久也没找到,想着上次走的急,好像随手放在了客厅桌子上,想问问阿香收到了哪里。  
  “哦,您是说您上次留在桌子上的文件吗?我记得好像是阿诚少爷收起来了。”阿香想了想  
  “那我上去找找,你让车子在外面等我,我拿了东西就去会场。”明镜赶忙上楼去到阿诚房里,想着别耽误了时间。
    明镜没费什么时间就在阿诚桌上看到了文件夹,拿起来的时候压在文件下的一个信封露了出来“这是什么?”信件这种东西很常见,明镜也没多想,就要走得时候,却注意到了信封上的署名是明楼,就有些好奇想着,大家都住在一起写的个什么信,看看时间还够车也还没准备好也就坐下来拆开看了。
    而这封信就是明楼在三个月前看到阿诚日记后,修修改改直到今天才写好的回信,明楼把它放在了阿诚今天要带给明镜的文件夹下面,只要阿诚拿起文件的时候就一定会看到,明楼想在今天告诉他,他为他付出的十年的感情,他也是亦然,在将来的某一天他也可以给他如同今天谭宗明给赵启平的一切。
    可惜阿诚以为这份文件还有需要更改的条款也就没有在今天早上出门前交给明镜,想着宴会结束之后修改完再交给明镜,谁知道明镜这么着急自己来找,这让她毫无准备看着眼前所暴露出的一切。
    她无法接受自己的弟弟居然会爱上阿诚,即使他们二人不是真正的兄弟,但是他们却做了十七年的兄弟啊,明镜从明楼的只言片语中估计,应该是阿诚最先动了心思的,她要搞清楚这中间所有的一切,翻遍了阿诚的房间,她发现了阿诚锁起来的抽屉,不顾阿香的疑问,找来锤子砸开锁看到了那本日记。  
  “不!”明镜怒火中烧,她不能放任明楼这样下去,她料定明楼的信被随意的压在文件下面,肯定是阿诚还未看到,一定要在他们还没有真正通晓心意之前把这段禁忌之恋扼杀在当下。    
    明镜了解明楼的性格,一旦是他所认定的事情,想要更改是很难做到的,但是,阿诚不一样,他自小被明家收养,他所顾及的东西要比明楼多得多,想要让明楼回归‘正道’就必须从阿诚身上着手。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