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楼诚,庄季,微凌李,谭赵】请你相信,我真的爱你(三)

ooc预警
欢迎点梗,欢迎讨论,欢迎评论,欢迎意见!
不喜勿喷哦,谢谢大家!

现在
  “大姐出了什么事?”阿诚在会场接到明镜的电话就急忙赶了回来,以为公司出了什么大事。
  “出了什么事?出了大事!”明镜将信拍在桌子上,一脸严肃的看着阿诚“你跟我来”说着向小祠堂走去。
    阿诚拿起信快速的看了一遍,知道了明镜生气的原因‘原来大哥是爱我的’,阿诚心中又是甜蜜又是苦涩,他无比的感恩明楼对他的感情,但是看明镜的反应就知道,她断然是不会接受自己与明楼的这段感情的,为了不让明镜更生气,他收起信来,快步走进了小祠堂。
  “阿诚,我平时待你如何?”明家的小祠堂除了每年过年时的祭拜,阿诚是第一次进来,而现在明家家主大姐明镜一袭深蓝色旗袍,就站在他面前,而他跪在明楼经常跪着的地方。
  “大姐待阿诚恩重如山”阿诚低着头,这一切到底还是让大姐知道了。
  “我对你恩重如山,明家把你养育长大,你却做了些什么!”明镜拿起供奉的鞭子就抽向阿诚,鞭子抽在身上很痛,但他知道这远远比不上大姐现在心里的痛“我不求你为我们做些什么或者赚多少钱,只求你帮我多照顾点明楼,可你,你却爱上了他,而他竟然也对你存了不该有的心思!你要让我们明家蒙羞吗?你要让他愧对父母的期望吗?”明镜越说越气,下手也越来越重。
  “对不起,大姐。”阿诚勉力支撑着自己不让自己倒下,‘原来他和明楼只会给明家蒙羞让大姐失望。’
  “对不起!对不起有什么用!”明镜丢下鞭子,抓住阿诚的肩膀,也半跪下看着阿诚,眼中泛着泪光“阿诚,你是他弟弟啊,虽然你们不是亲兄弟,但是你也叫了他十七年的大哥啊!阿诚,大姐从来没求过你,现在大姐求求你,就算是为了明楼死去的父母,你放过他吧!他应该娶一个温柔贤淑的女子,过着父慈子孝的生活,而不是和你一起顶着世俗乱伦的骂名给明家蒙羞啊!”
  “大姐,我是,真的,真的很爱他,求您成全我们吧!”阿诚看着眼前和大哥一起抚养自己的姐姐,听着她的话暗骂着自己自私无理,心中虽然不忍,但还是想要争取。
  “阿诚,你和明楼发生这样的事情,你让我以何颜面去面对我们死去的父母!你就如此自私吗?你若是一定要和他在一起,那我明家也要不起你这等恩将仇报之人,你今日就离开明家,但是你想也别想和明楼有任何的可能,我是他的姐姐,明楼的为人我最清楚。”明镜站起来俯视着阿诚,语气也变得冷淡。
  “阿诚是明家养大的,是大哥大姐给了我现在所有的一切,阿诚到死都是明家的人,现在的这一切都阿诚的错,阿诚任凭大姐处置,只求大姐不要赶我走,离开了明家,阿诚再无处可去。”阿诚看着明镜,眼中带着乞求。
  “我可以留下你,但是我要你发誓不再对明楼有任何的心思,也不接受他对你的感情。”明镜的话让阿诚无法拒绝。
  “大姐,您真的不能成全我们吗?”阿诚眼中的痛苦,让明镜心疼万分,但为了明楼和明家的未来她必须这么做。
  “阿诚,不要让我恨你。”明镜的话击碎了阿诚最后的希望,他早已将明镜当成了母亲一般的尊敬,平日里和明楼一样事事顺着她,舍不得她有半分的难过,而现在,是他管不住自己让明镜如此伤心,他没有任何立场去拒绝明镜,他虽然深爱着明楼,但是他不能至明家于不顾,就像明镜所说不能让明楼愧对九泉之下的父母。
  “是”仅仅一个字却犹如万箭穿心。
  “今日当着明家父母的面,你就立誓吧。”明镜将鞭子放回原来的地方。
    面对着明楼去世父母的灵位,阿诚一字一句的说到“我明诚今日再次立誓,从今往后不会再对大哥存有任何不该有的心思,也不会接受大哥对我的感情,如违此誓,当万劫不复。”阿诚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说这番话来的,只觉得心已经碎了,碎到拼也拼不起来,痛也已经麻木了。
  “阿诚,大姐知道这也是为难你了,我替你准备了去法国留学的安排,你去法国好好休息休息,然后安顿下来吧。”明镜从包里拿出刚刚置办好的机票递给阿诚。
  “大姐,我已经发了誓,求您让我继续留在大哥身边照顾他吧!我会控制好自己,求您不要让我离开大哥。”阿诚抓住明镜的手哀求到。
  “你在他身边一天,他就一天不会对你淡了心思,你必须走。”明镜毫不犹豫的反驳,她不能让明楼在这段不伦之恋中继续沉沦,所以阿诚必须走!
  “大姐,大哥刚回国任职,工作上有太多事要处理,求您给我一点时间,待我帮大哥打理好一切,我就离开,从此不在出现在大哥眼前可以吗?阿诚求您了,求您再给我一些时间。”阿诚的眼泪终于还是落下了。
  “你能保证和明楼保持好距离,不在让他对你继续沉沦下去吗?”听了阿诚的话明镜想了想觉得以明楼现在在政治里的位置,确实需要一个得力信得过的帮手,但她还是不放心阿诚。
  “我保证!如果阿诚捷越,甘愿受罚。”阿诚看着明镜只求自己还能留在明楼身边。
  “那你记好自己的话,如果被我发现,不要怪大姐狠心了。”见明镜走出了小祠堂,阿诚才扶着桌子慢慢站起来,想着宴会大概还要四五个小时,明楼就要回来了,自己要做好准备,不能让他知道,在这里发生的一切。

  绿地花园白教堂
  谭宗明与赵启平的婚礼现场

  “老谭,你如今算得上苦尽甘来了吧!”明楼拍拍谭宗明的肩膀心里又是欣慰又是感慨,他和阿诚何时才能走到这一步呢?
  “谢谢!”老谭知道他和赵启平走到今天这一步明楼和阿诚帮了不少的忙,他又如何不知道明楼和阿诚的无奈呢。
  “明楼,阿诚今天没来吗?”赵启平走了过来自然的拿走谭宗明手里的酒,他第一次看到公开场合来阿诚不在明楼身边。
  “大姐打电话来说是公司出了些事情,阿诚去处理了。”明楼放下酒,理了理衣服。
  “我说明镜姐今天怎么没来。”谭宗明倒是佩服明楼能把阿诚培养成这么个得力的助手。
  “平平,你看熏染过来了。”赵启平知道谭宗明应该是又话要说,也就和明楼打了个招呼顺着谭宗明指的方向去找李熏然。
  “他知道吗?”谭宗明的问话让明楼有些愣住了。
  “不知道。”明楼露出一丝苦笑。
  “你不是把信给他了吗?”谭宗明有些意外,虽然他不知道日记的事情,但在他看来,阿诚对明楼早已经情根深重,毕竟感情这种事情总是当局者迷。
  “他是个重情重义的性子。”明楼叹了口气,阿诚心里所担心的,也正是自己最为担心的。
  “明镜姐,应该还不知道吧。”谭宗明知道,如果阿诚想和明楼在一起,要做的第一件事一定是求的明镜的认可,可是明镜不同于其它家长,她是个十七岁就扛起家庭重担的了不起的女人,她对明楼的期望作为明家的至交,他怎么会不知道,她是绝无可能接受明楼与阿诚的这份禁忌之恋,况且明镜是个非常保守的女人,别说阿诚叫了明楼十七年的大哥,就够让明镜无法接受了,就是自己和平平在一起之后,她也是用了好几年的时间才可以理解一些。
  “我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阿诚会因为大姐,选择放弃我们的感情。”明楼不知道就在一个小时前,阿诚已经做出了他人生中最痛苦的决定。

评论(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