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二十二)

        带着小狐狸回到桃林里,折颜把小狐狸安置在床上,转身就去熬药,小狐狸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滚来滚去,闻着传来的阵阵药味,全身都在拒绝。
      “真真,来,把药喝了!”折颜端着一碗黑漆漆药汤走了进来。
      “不要!!!!”白真用被子把自己裹了个严实,只露个小脑袋在外面留下一脸坚毅的表情,用行动证明,自己宁死不屈的精神!
      “真真,乖,不喝药伤就好不了,伤好不了,你就不能出去玩了!”折颜无奈的看着被子里的小狐狸。
      “不要!不要!绝对不要!!!”白真闻到药味就头疼,直接钻进被子里把自己捂的严严实实的。
        白真自来了桃林没几日,折颜就摸准了小狐狸喜甜的口味,虽是怕小家伙吃坏了牙,但还是在可控范围内基本上餐餐有甜点,到后来,折颜自己做甜点的手艺也是越来越好,眼下这药可不是能做成甜的的东西,所以要想哄着白真把这药喝下去可是实为的不易。
        折颜看着被子里的小家伙,一边心疼小狐狸别把自己在被子里捂坏了,又一边头疼这又不是别的什么人灌进去就好,再说别人向自己求药自己都懒得给,更别说是喂了,可这小狐狸不行啊!!!
      “真真啊,你看这是什么?”折颜无奈之下只得先把自己做好的桃花羹拿出来循循善诱。
        白真闻着好像有些甜味,这才露出半个脑袋看了看,折颜确实是拿着点心,这才爬了出来。
      “我,我不吃药!”白真偷摸摸的盯着折颜手里的吃的。
      “真真啊,吃了药,就给你吃好不好?”折颜好不容易才坐到了床上,只不过小狐狸还是离折颜好远。(你胳膊一楼就能抱到怀里的距离,你告诉我好远!)
      “不要!”小狐狸坚决的摇摇头!
      “真真,你若是吃了,我带你去太辰宫在吃烤鸡好不好?”折颜慢慢伸出手,想把小狐狸拽过来。
      “不要!”小狐狸依旧坚决的摇摇头!
      “那我再带你去百花林,找那位仙君再给你讨些百花果如何?”折颜就要抓到了!
      “不要!”小狐狸在折颜抓到自己之前忙缩到另外一边。
        ……………
      “真真啊,那你说,只要你吃药,你等等想干嘛都行!”折颜举双手投降。
      “折颜!”小狐狸主动跑到折颜怀里蹭蹭“我们不吃药,好不好嘛!好不好嘛!”折颜平日里最是受不了小狐狸这样撒娇,可今天想着小狐狸刚受了伤,闭着眼睛咬了咬牙。
      “真真啊,药不能不吃,我保证,它绝对没有你想的那么苦!”折颜顺这小狐狸姿势,把小狐狸紧紧搂在怀。
      “折颜!你松手!松手!”小狐狸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药碗,就在走投无路的时候,想起折颜最受不了自己的眼泪,忙挤出几滴眼泪,可怜巴巴的望着折颜。“折颜~~~!”
      “真真,你就吃了吧!算我求你了好不好?”折颜也是一副快要哭的表情,心想小狐狸要是再不喝,他可真的要忍不住放弃了。
      “好,好吧!”小狐狸见求饶未果,只好皱起眉头张口由着折颜为自己喝了药。
      “折颜!你个大骗子!你定是气我没打得过那南海水君给你丢了人,才往药里放了特苦的东西!!!”小狐狸喝完折颜喂的药,才从折颜怀里重获自由,第一反应就变回狐狸原型,然后对着折颜一爪子!!!
        太辰宫
      “折颜,我倒是不知道你的穿衣风格现在便的如此,如此独特。”东华看着折颜衣服上一个大大的蝴蝶结,仍不住毒舌了两句。
      “真真给我系的,怎么?不好看?”折颜摸了摸自己胸前的蝴蝶结,不以为然的说到“我觉得挺好啊!”
        折颜想着一个时辰前自己虽然眼疾手快的躲开了小狐狸朝着脸上的一爪子,结果衣服遭了殃,本来就一道裂痕,可是小狐狸气急连这就是几爪子,可怜的袍子就变成了一条一条的。。。。。。
        待折颜好不容易给小狐狸捋顺了毛,已经过了快一个时辰,吃完了甜点的小狐狸,就嚷着要来吃烤鸡,折颜也顾不得要换身衣服就抱着小狐狸上了九重天,在路上白真才发现折颜的衣服很是难看,觉得如此这样有损折颜的形象,就把被自己挠成一条一条的衣服先绕成为两根,然后系成了一个大大的蝴蝶结,最后对着自己的作品满意的拍拍手。
        东华听着折颜的话很是无奈“你那小狐狸已经吃了我一万来只仙鸡了,你不应该付点利息吗?”
      “东华,许久不聊你倒是越发小气了!”折颜还沉浸在蝴蝶结的世界里不可自拔,想着小狐狸的手艺这么好,以后衣服上都要让真真系个蝴蝶结,听到东华讨债,才神游回来。
      “你这老凤凰,倒是越发的不要脸了!”二人正互相调侃着,却未曾注意,白真开开心心的拿着鸡腿,来找折颜时正好听到了东华说折颜老凤凰的话,当下心生不悦,折颜哪里老了!明明那么好看!!!
        转身就凭着记忆窜到了东华的书房一通乱砸,边砸边想‘让你说折颜老!’尾巴再扫过,另一个书架也倒下‘让你说折颜不要脸!’小狐狸这厢正在书房肆虐,恰逢司命来书房取东西。
        一开门看到如此景象本欲立刻抓了正在肆掠的小狐狸,却见小狐狸忽然化为人形,一看正是今日闹的四海八荒都礼让三分的青丘四殿下,心里暗道好险,好险没出手,不然自己可就写不了话本子了,忙抬手见礼“司命星君参见青丘四殿下。”
      “你快让开,我还没砸完呢!”白真见忽然来了人,怕伤了外人,这才变回人形。
      “啊?”司命觉得自己听错了,看着书房已经被砸的差不多了,这四殿下还说没砸完?
      “我说,你要是还站在这里,伤了你可不怪我啊!”白真说完之后又变回狐狸一通乱砸,边砸还边说“让你说折颜老!让你说折颜不要脸!哼!我砸了你书房!”
        司命觉得自己保命要紧,赶忙退了出去,想着,这四海八荒众人皆知折颜有多护着这小狐狸,却不知这小狐狸竟为了帝君说折颜的一句话就敢砸了这曾经天地共主的书房,当真厉害!

评论(16)
热度(139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