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楼诚,庄季,微凌李,谭赵】请你相信,我真的爱你(四)

ooc预警
欢迎点梗,欢迎讨论,欢迎评论,欢迎意见!
不喜勿喷哦,谢谢大家!

  “然然,你怎么来的这么晚?你要是来的在迟一点,蛋糕就要被吃完喽!”赵启平笑着和李熏然打招呼。
  “平平,凌远来了吧!”李熏然一直在会场上望来望去,“韦主任说凌远今天没去上班”
  “你呀,他来了估计正和我师哥说话呢,最近杨帆陆晨曦几个人闹的不太愉快,师哥的位置比较尴尬。”赵启平给李熏然指了个方向。
  “那我先过去了。”赵启平回忆着李熏然自从喜欢上凌远之后不知道碰了多少钉子,还这么积极向上,真是可爱,若是自己当时有李熏然一半的厚脸皮,他和谭宗明也不会纠缠这么久了。
  “他又去找凌远了?”清冷的声音一向是季白的标志“还是这么的倔强。”
  “倔强一点不好吗?我一直在想,要是老谭那次去美国之前我能厚着脸皮跑去机场,那我们应该会早些办今天这个仪式。”赵启平看着有些消瘦的季白叹了口气“你还是忘不了?”
  “我从来没想过忘记,而且庄恕和他不一样。”季白经常会在他们几个聚会时强调这件事,不知道是在说给谁听。“我现在爱的人是庄恕,而且他已经不在了,我不会,不会这么傻。”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他的事情呢?”赵启平替庄恕感到悲哀,在他知道季白与洪少秋的事情后就要去找庄恕,但最终被拦下来了,而且他已经死了“这样很不公平的,季白,庄恕母亲的事情,是他心里最深的痛,他选择告诉了你,你为什么还要对他隐瞒?”
  “平平,我不想节外生枝,我知道我爱他就够了。”季白无法在面对赵启平的咄咄逼人,只得落荒而走。
  “你这样会害了他,也会毁了自己的。”赵启平的低语到底还是没有传进季白耳朵里。
  “李熏然,你还要我说多少遍!”凌远的声音大到打扰了明楼与谭宗明的低语。
  “凌远,不是,我只是听说你最近胃不舒服,想来给你送些药来。”李熏然咬紧嘴唇让自己不要失态。
  “我说过了,我不需要,请你以后不要来找我了。”凌远无法在直视李熏然真挚的眼神,在看下去,他会万劫不复的。
  “凌院长,麻烦您小点声音不要动气了,今日是我与启平最重要的日子,作为启平的领导,我希望你可以祝福他。”谭宗明适时的打断了二人的尴尬,赵启平也已经把李熏然拉回到了身边。
  “谭总抱歉,我有些失态了,医院还有些事情,我先告辞了。”凌远无法再待下去,他不能接受李熏然,他自己的生活已经是一团乱麻,他不能让李熏然这样一个阳光般的少年陷入自己的泥潭里。
  “凌远!”李熏然的叫喊没能让凌远再回头看一眼。
  “然然,难受就哭吧。”赵启平把这个只小了自己三天的堂弟搂在怀里,感受着单薄的衬衣被泪水浸湿,和耳边的呢喃“我放不下他,放不下。”
  “大家都散了吧。”谭宗明看着也只能先维持会场的秩序,留个李熏然一个空间。
  “这个倒是用情至深啊”明楼少于凌远有所往来,只是偶尔听堂弟庄恕说上几句,不清楚这中间的来来去去。
  “可惜流水无情。”庄恕作为凌远的师弟陪凌远经历了太多,他也是最能理解凌远的人,“凌远有他迈不过去的坎,也是希望他长痛不如短痛。”
  “你和季白最近还好吧。”谭宗明因为赵启平和明楼的关系对庄恕还是了解的清楚,关于季白心里藏着的人,也是谭宗明查清楚告诉赵启平的。
  “我们,我们还好,就是聚少离多罢了”庄恕感受得到季白最近的情绪有些不对,只是以为他又碰上了棘手的案子,却不知道他和季白那可怜又可悲的幸福在今天之后会彻底破灭。
  “关于你母亲的事情,我查到了些眉目”谭宗明递给庄恕一张纸条“我的朋友早几年前遇到了曹广义,与他喝酒聊天时偶然提到那件旧事,据他所说,当时的取药单在检查组来的时候一共少了两张,而不是一张。”
  “难道,”“有可能。”谭宗明拍拍庄恕的肩膀“不要着急,现在还不是找他们对峙的时候,我们少的证据太多了。”
  “我懂。”庄恕虽然这么说但是手却紧紧攥住纸片,出卖了他激动的内心。
    在刚刚赵启平与谭宗明许下彼此誓言的教堂里,李熏然靠着赵启平,眼睛依旧红红的。
  “我不能放弃”李熏然给自己打了打气“他是爱的我的,你和庄大夫都说过,我不要,不要他这样下去,我一点也不在乎他的家庭和过去,我现在只想好好陪在他身边。”李熏然转头看向赵启平
  “然然,有些事情不是你想的这么简单,凌远他最开始不是我们的同类,他结过婚,而且还差点有两个孩子,他不能接受你很正常。”赵启平很是心疼李熏然的一往情深“而且,他的家庭也是乱的无法再容下一个你。”
  “不要,我不听,我只是爱他,为什么要考虑这么多。”李熏然抓住赵启平“你和谭宗明不就是因为想的太多,才纠缠了这么久吗?我有耐心,我可以等,等他愿意接受我。”
  “然然,你这样值得吗?”赵启平很是想念以前那个只顾每天开心的堂弟,现在的李熏然让赵启平非常担心。
  “值得,我从来没有觉得有比可以留在他身边更值得我去做的事情。”李熏然的眼睛里除了眼泪更多的是坚定。
    仪式之后的晚宴,众人在管家的安排下,将温馨的时间留给了今日修成正果的二人。
    明楼没有等到阿诚来接他,谭宗明的管家安排司机将明楼送了回去。
  “阿诚?”明楼一进门就感觉到了几分不对,阿诚并没有和平时一样在他进门的时候结果他的衣服对他露出一个微笑,整个明公馆很是冷清。
  “大少爷,您回来了,大小姐要去苏州进货,阿诚去送大小姐了。”阿香过来接过来明楼的衣服,顺便解答了明楼的疑惑。
  “什么时候走的?”明楼坐到沙发上歇歇脚,话音刚落,门就开了,阿诚风尘仆仆的走了进来。
  “阿诚哥回来啦!那我就先走了”阿香把手里的东西递给阿诚,冲着明楼打了个招呼,就拎起自己的小篮子走了出去。
  “这小丫头干嘛去了?”明楼看着进门之后一言不发的阿诚。
  “阿香的妈妈病了,她回去照顾几天,昨天就说好了。”阿诚和以前一样将明楼的衣服拿上房间整理好放回衣柜,井井有条的打理着。
  ‘阿诚,我给你几天的时间和明楼把话说清楚,我已经和阿香说了让她回去几天,我也去苏州进些货,我希望当我回来的时候,你依旧是我最放心的弟弟,不然不要怪大姐狠心。’

评论(6)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