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尚何、香贤/群像】山有木兮为君倾【九】

——又名《错上花轿嫁对郎》

—————————————————————


秦家


“这是怎么了?”秦笙儿听着下人禀报说小少爷回来了,放下手里的事情就赶了过来。


就看着秦霄贤窝在软榻上,一言不发。


秦笙儿觉得奇怪上前坐到一旁“怎么了?和姐姐说,是不是孙九香欺负你了?”


“哥是爱我的。”秦霄贤说完看着秦笙儿“他是爱我的。”


“你”秦笙儿有些不确定的看着他,心里却已经是隐隐有了答案。


“姐,我不想骗他。”秦霄贤说着说着红了眼眶。


秦笙儿愣了一下,伸手握住秦霄贤颤抖的手“你告诉他了?你怎么这么沉不住气?”


“可是我能怎么办呢?”


对啊,他能怎么办呢?


秦笙儿叹了口气,十多年前的短短三天,足够让秦小少爷把心都掏给他。


“他说什么?”


秦霄贤不语,秦笙儿无奈再问:“那你打算怎么办?”


“我要见何九华。”


“你见他做什么?”


“给他钱,帮他离开尚家。”


秦笙儿伸手在秦霄贤脑袋上一敲“你疯了不是?”


“我知道他过的不好,街市传言我都知道。”秦霄贤握住秦笙儿的手“姐,我知道你一定有办法的,况且只有他走了,我才能安稳的留在哥身边。”


“我有办法但是他不走啊。”秦笙儿看着秦霄贤的样子,也不愿意在骗他。


“姻缘坊没给你们退婚,我就联系何九华了,但他不走。”


“为什么?”秦霄贤不明白“不是当初说好了吗?”


“何九华的母亲,病倒了。”秦笙儿说着眼中多了几分怜悯“我前两天带着大夫去了一趟何家,命不久矣,所以何九华现在不能走,更不能离开尚家。”


“他。”


“你还是别见他了,尚阙儿被退婚之后,我并非什么都没做,我打点了一下,至少,吃饱穿暖不会有问题。”


“那他母亲的病?”


“最多只有半年了。”


秦霄贤沉默了,他不知道该如何,当初知道何九华被选中给孙家冲喜的时候,他不顾一切的求了秦笙儿。


何九华需要钱给妹妹和母亲生活,他需要爱情,他心甘情愿,他也心甘情愿,他本可以两耳不闻窗外事,做好他的孙家少夫人,但他骗不了孙九香,不是意外,是飞蛾扑火的绝然。


“姐,何九华都是因为我。”


“拿人钱财,终人之事,你们都没错,是尚家,就是个吃人的漩涡。”


“能救他吗?”


“我们有心,怕是无力呀。”



 

何九华回到房间里,脸上这才多了些痛苦的神色,好不容易挨到床上,只敢堪堪的趴在床上。


“你说你这是何苦呢?”


“不用你管。”这些日子,何九华倒是发现了尚九熙虽然一副淡然恭敬的样子,但私下确碎嘴的很,而且还说的话让人忍不住的就想怼回去。


第一次的时候他还心惊了许久,倒是尚九熙不在意反而有些兴趣的调笑他是个活人会说话。


这才开始每天和他拌几句嘴,胆子倒是大了些,不过倒也只限于他们二人的时候。


“我说,这几天下来,挨了的有六七下吧。”尚九熙看着何九华的样子到一旁坐下“我给你找个大夫?”


“我才知道你们这种大户人家,就是每天闲的别人找不痛快。”何九华爬在床上,将自己闷在被子里。


“你都说大户人家了,自然是事多,人多,既然不愿意留。”


“二少爷,你就这么想把我送走?”何九华露出半个脑袋看着他“可是有心上人了?”


尚九熙倒茶的动作一顿,心上人?想着想着冷笑道“你以为,我能有心上人?我的婚事,都是为了尚家铺路。”


“你恨不恨我?”


“恨你?”尚九熙摇头“我不恨你,相反,我该谢谢你,如果我娶了秦小少爷,不出半年,死的人便是我了,我该谢谢你救我一命。”


“为什么?”何九华不明白,秦霄贤不过是个有钱人家的少爷,为什么他那么看重他?


“和你说了也不懂,何必说呢?”


“我想知道呢?”


尚九熙倒是有些惊奇的看着他“你想知道?”


“毕竟,如果不是我,他才是你的夫人不是吗?”


“你不会真以为半年之后会有什么吧?”


“不行吗?”何九华脱口而出倒是惊讶了自己,连忙把自己又埋回被子里“你当我没说。”


“秦家是金陵最富有人家,秦家最恐怖的实力和背景都源于他的财力,坊间传闻,秦家的财产比国库更甚,你应该知道,这个世界上,钱可以解决大多数的问题,尤其是很多的钱。”尚九熙看着他的样子,忍不住还是开口解释给他听。


何九华知道秦家有钱,但这么有钱,他是不知道的“所以,你们就是为了秦家的钱?”


“有钱固然好,但是,钱上,还有权。”尚九熙说着,声音冷了下来“我父亲,是朝廷正二品官员。”


“有钱又要权?”


“因为人性就是不知满足的东西,若是没有你们的阴差阳错,尚家便是钱权再握了。”


“为了什么呢?”


“也许是为了大哥平步青云吧,谁知道呢,反正与我没有任何关系。”


“你,没别的打算?”



 

孟鹤堂在密室已经被困了整整两天。


见周九良再进来忍不住开口“你打算关我一辈子吗?”


“先生,姻缘坊有我呢。”


“我们谈谈吧。”认识周九良这么多年,没有人比他更了解周九良,他最不缺的就是耐心。


周九良却摇了摇头“先生,你先吃饭,吃了饭,再说别的。”


“九良,我懂你,你也应该懂我。”


“嗯,我懂。”


“那你也该知道,你不可能用这个办法困住我一辈子。”


周九良笑道“知道。”


“那你。”


“先生,先吃饭。”


“你想如何?”


周九良无奈的看着他“先生,人是铁,饭是钢,没有什么事比让您按时吃饭更重要。”


孟鹤堂犟不过他,只好坐下吃饭。


桌子上四菜一汤,孟鹤堂暗骂一句,周九良就是这么关着他,倒是不忘按着他喜好做菜。


见孟鹤堂吃了,周九良满意的眯起眼睛“先生,其实您这样便是最好了。”


“九良,我现在身上有”


“先生。”周九良夹了一块牛肉到他碗里“你想要什么,九良就能给您什么,你想做什么,九良就能帮您做到什么。”


牛肉炖软烂可口,但吃在口中却总不是滋味,孟鹤堂看着他,慢慢开口“九良,你相不相信阴差阳错的偶然?”











一个小小的说明:已经拆线啦,谢谢大家的关心,慢慢恢复中啦,但可能还是没有办法一天一更,但我尽量保证两三天一更,还请大家体谅。




德云江山令也在jinjiang重新上线了,可能有审核时间,但今天应该可以看到。




❣️希望小可爱们能给我的留言❣️你们就是我写文的动力❣️爱你们❣️

我可以的时候都会回复,但有的时候没法一一回复,我都会反复看的❣️爱你们❣️

爱你们❣️

❣️不用纠结,无论那种评论都喜欢❣️

有什么觉得不妥的地方都可以告诉我哦!

❤️爱你们,给你们小果果🍒🍒吃


评论(13)
热度(8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