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尚何、香贤/群像】山有木兮为君倾【十】

——又名《错上花轿嫁对郎》

—————————————————————


姻缘坊的人已经第四天没见到老板了,但是一点也不着急,更有甚者关了门,挂了休假的牌子,大家伙都四散撒了欢。


毕竟这也不是一次两次了,穆王殿下在,怎么可能出事呢?


殊不知,这次的危险就来源于他们最放心的穆王殿下。


而他们的老板,还在密室水深火热,眼巴巴的等人来救呢。


刘筱亭右手拿着一个孙悟空的糖人,左手被一个白乎乎的胖爪子握在手心里。


张九泰恬不知耻的凑过去想尝一口糖人,被刘筱亭眼疾手快的避开,此人发扬其不要脸的精神,凑过去在刘筱亭唇上嘬了一口,还不忘加一句“真甜!”


刘筱亭发誓,如果不是为了顾及糖人,张九泰绝对不会活着回家,但红红的耳朵,倒也说尽了少年的心事。


眼看着正午太阳当头,张九泰拉着刘筱亭快走两步,进了荷月楼。


“九泰,这里好贵吧。”刘筱亭觉得手里的糖人和这里的风味格格不入。


“没事,你爷们有钱。”


在刘筱亭纠结的眼神中,张九泰已经拽着人来到二楼坐下了,其实他是存了私心的,刘筱亭是姻缘坊的暗卫,平日几乎足不出户,好不容易得闲,却也是努力的降低存在感,刚刚来的时候就算是受了什么委屈或者有什么难处都不愿意说。


就算是他们在一起了,刘筱亭也是那种极其温柔的爱人,几乎是事事都顺着他,很少会提携自己的要求,偶尔有几次小炸毛也都是被张九泰调戏的不行了。


更别说两人一起出来逛街吃饭的次数一只手掌就能数的过来,所以每次有机会他都希望把最好的东西能给他。


刘筱亭听着小二介绍菜,一遍瞪了几眼张九泰,这么乱花钱,但眼角处细微的笑意确是说明了他的好心情。


“就先这样吧。”张九泰叫了几样有名的小吃,又要了一壶梅花酿


刘筱亭有些不赞同的开口“大中午的别喝酒了。”


“你放心吧,你尝了就知道了,孟哥和我说过好几次,这梅花酿可是有酒之百好无其弊,不醉人的。”


刘筱亭将信将疑的点点头“那倒是想尝尝。”


“筱亭,你还想去哪玩?好不容易休息几天,我们要不要出城去转转?”


“依你,你想去我们就去。”刘筱亭一边吃糖人一边东张西望的看看周围也是自己习惯。


“那我们就出城吧,老汉说他和九芳打算去万丈山,他们上山,我们要不去河边看看,我听说汉关的浔阳河有什么祭典活动,凑凑热闹?”


“行啊,刚好可以”刘筱亭一遍说着,忽然顿了话头。


张九泰习惯的朝着刘筱亭的方向看去,正是尚家大少爷尚一琮但他对面坐的正是何九华!


刘筱亭拽了拽张九泰的袖子“九泰,怎么回事?”


“不知道。”张九泰摇头。


他也奇怪,主要是这组合奇怪的紧,金陵谁不知道尚家对何九华这个‘意外’的儿媳妇百般虐待,不过都是碍于尚尚书的名望不开口罢了。


“他们怎么会一起出来吃饭?”


“好像不止他们两个。”张九泰眼尖,指了指他们旁边“你看,小二倒了四杯茶,应该还有两个人。”


刘筱亭看着何九华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心里一疼“九泰,九华好可怜啊。”


“谁说不是呢。”张九泰回过神叹了口气“尚家在权贵中口风一直不好,况且尚家也是六部中唯一一个明确表示支持四皇子的,与其它人自然也是格格不入。”


“不是太子都定了了吗?”


“架不住别人有别的心思。”张九泰微微耸肩“好了人家家里事,我们也没办法,不过等孟哥回来了,倒是可以稍微搞点事情,尚家这样虐待何九华,我们姻缘坊要是什么都不做,便是有些不负责了。”


刘筱亭有看了几眼,剩下的两个人也还是没有出现,也就收了眼神“也是,等孟叔回来了”。


小二上了菜,张九泰看刘筱亭吃的也算开心,小心翼翼的开口“筱亭,我,我们要不去见见你师父吧。”


刘筱亭夹菜的手一顿,原本兴奋的表情顿时落寞了不少,摇摇头。


刘筱亭的师父是当朝大都督岳云鹏,当朝太师郭先生最为得意地弟子之一。


早年间郭先生在民间授课,座下弟子众多,岳云鹏便是郭先生早年间的弟子。


而刘筱亭则是郭先生引荐给岳云鹏的大徒弟。


至于刘筱亭这个态度是因为他自认为辜负了岳云鹏的心血,当年岳云鹏看重刘筱亭倾尽所能教他,希望刘筱亭能够统领京营之一的五军营,刘筱亭也不负所望练就了一身的武艺,但唯一的变数就是张九泰的出现。


刘筱亭爱上了张九泰,用了一辈子的勇气做了唯一一件叛逆的事情,金銮殿拒绝授封,违背师命,辞官嫁了张九泰,在姻缘坊度余生。


金銮殿一闹岳云鹏被刘筱亭气病了,卧床半月有余,岳府自此再无刘筱亭此人。


张九泰自然是知道此事的,他也知道岳云鹏卧病了几日,刘筱亭便在岳府门前跪了几日,但没人敢和岳云鹏提一句,就是孙越也只是在岳云鹏好起来之后出来和他说了一句“走吧”。


刘筱亭打心里多敬重岳云鹏张九泰比任何人都清楚,那是他心里的伤。


“筱亭,我都知道的,你偷偷去岳府偷偷地看你师父,这么多年了,便是挨打挨骂,我陪你去看看总是好的。”


“岳府再无刘筱亭,师傅没有公开将我从家谱上摘走,我已经感恩戴德,师傅教了我一身本事,皆被我辜负,我哪来的脸面去见师父,偷偷看上两眼知道师父安康就是我最大的安慰了。”刘筱亭说着放下筷子“九泰,但我不后悔。”


“筱亭,我也不后悔,我会尽我所能给你最好的幸福。”


刘筱亭脸上这才有了些笑意“我信你。”


张九泰不在提刚才的话,但是心里却还是记着,刘筱亭是他余生的全部,他不想他有遗憾。


刘筱亭也不在说,但心里确实感动夹杂着无奈,他怀念在师父身边的日子,但他不能放弃和张九泰的人生。


“师哥?”


刘筱亭楞了一下,一转头就看到了尚筱菊,随即笑开了,尚筱菊是他师弟,他虽然离开了,但是师弟却是没少联系,二人关系也是亲切的紧“小菊,你也来着吃饭?和包子一起?”


尚筱菊笑嘻嘻的和刘筱亭讨了个抱抱“包子说这里的才好吃,我们就过来常常。”


“包子还没来?”张九泰自然也是认识他的,但


尚筱菊完全没有理会张九泰的意思,接着和刘筱亭说话“师哥,我想你了。”


“我也想你了。”刘筱亭想了想“那你先和我们坐一会吧,等包子来了在过去?”


“好啊好啊!”


张九泰无奈的摇摇头,找小二过来加了碗筷。


岳家门的这些个,还有其他的那几个都是看他不顺眼,在他们眼里,自己和叼走小灰兔的大白狼没有两样。


尚筱菊可以说是最不待见张九泰的了,自家大师哥被人拐跑了,害的师父生病忧心,也就是他们心疼师哥,不然张九泰几条命都不够他们玩的。


尚筱菊发扬了绝对不理会张九泰并不想让自己师哥理会他的精神,几乎嘴就没停过。


“小菊。”


听着这声音,刘筱亭瞬间浑身僵硬,反观张九泰,也是一副震惊的表情。


这声音,自然就是当朝大都督岳云鹏的声音。


尚筱菊也没想到自己这是怎么了,和包子出来吃饭碰上师哥,还能碰上师父?


无论过去多久,身体反应是本能了,看到岳云鹏的一瞬间,刘筱亭就站了起来,等反应过来岳云鹏已经走到他面前了。


“师,师父。”


再听这孩子叫这个称呼也是恍如隔世,岳云鹏看着刘筱亭,确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岳”孙越看着他站着不动有些奇怪,走近了才看见,刘筱亭尽然在这,开口打破尴尬“筱亭也过来吃饭?”


“是。”刘筱亭低着头,不知道该在说什么,一旁的张九泰连忙起身“张九泰见过岳都督,见过孙大学士。”


“张九泰。”岳云鹏轻声的念过这么名字。


“师父,是,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刘筱亭跪了下来。


孙越蹙眉,上前把刘筱亭拽起来“看看场合,说话办事看地方看人,怎么记不住呢?”说完孙越也是一顿,叹了口气“罢了。”


岳云鹏看着刘筱亭刚才的动作,心中一痛,这孩子看来这么多年是一点也不知道当年自己到底在气什么“你真让我失望。”


说完不再看他们转身离开。


孙越也深深叹了口气“好好想想吧。”


尚筱菊想陪刘筱亭,但师傅的样子,他也是担心不已,还是张九泰过来将刘筱亭搂紧怀里“你去看看岳大人吧,筱亭这有我呢。”


一众人都离开了,张九泰也感觉到胸前的衣服已是湿透了。


“筱亭,没事,你还有我。”张九泰轻轻地拍了拍刘筱亭的背,帮着他慢慢顺气。


“九泰,我知道,我一直知道我让师父失望了。”










注:本章有很重要的点!



一个小小的说明:已经拆线啦,谢谢大家的关心,慢慢恢复中啦,但可能还是没有办法一天一更,但我尽量保证两三天一更,还请大家体谅。




德云江山令也在jinjiang重新上线了,每一章都有审核时间,但当天应该都可以看到。




❣️希望小可爱们能给我的留言❣️你们就是我写文的动力❣️爱你们❣️

我可以的时候都会回复,但有的时候没法一一回复,我都会反复看的❣️爱你们❣️

爱你们❣️

❣️不用纠结,无论那种评论都喜欢❣️

有什么觉得不妥的地方都可以告诉我哦!

❤️爱你们,给你们小果果🍒🍒吃


评论(8)
热度(8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