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尚何、香贤/群像】山有木兮为君倾【十二】

——又名《错上花轿嫁对郎》

—————————————————————


汉关浔阳河祭,传说是建国后皇帝身边的谋士不愿意入朝为官,就在汉关的浔阳河旁住了下来。


这谋士也是文人雅客,辞了官无事做,便仗着皇帝给的国库花销,常在这浔阳河畔办些雅集,一时之间也是盛况空前。


可惜这位谋士驾鹤早去,当地文人雅客为了纪念,便将他的忌日定位了一年一度的浔阳河祭。


以这位谋士生前最爱的“流水长亭”作为祭典最重要的一环。


除了诗词流水,长亭览画,每年来此放河灯祈福之人也是众多,后来这活动也多了起来,每年也算一盛事。


每入八月,汉关便是热闹非凡,今年更甚,便是说当朝太子与四皇子殿下都要来此一观,众多文士便是擦拳磨掌希望在“流水长亭”时一展风采。


一些商贾大户也是一掷重金作为彩头,搏一搏好文美名。


“好无聊啊~”张九南蔫儿吧啦的趴在桌子上鬼哭狼嚎“怎么还没人来呀?”


门口的小二也是哭丧着脸朝外看,就盼着那位软乎乎的客人赶紧回来,这一个人吵的周围根本没法住人,但人家给钱了,又不好赶人,只能是挨着。


张九南嚎了好一阵,觉得更无聊了,拖着走两步又滚回床上去了。


被褥上还留着淡淡那人气味,随意的把自己埋了进去,接着滚来滚去“怎么还不回来呀!好慢啊!”


小二这边刚松一口气,就听着又是声音,哭丧着一张脸蹲在墙角。

 


高九成拎着东西刚进店门,老板眼睛瞬间就亮了,倒是吓了高九成一激灵“老板,您这是?”


“客官啊!您可算回来了,算我求您了,您这后几天的房费我都给您免了,求您出门的时候带上您房中哪位可好?”


高九成心里有了些计较,笑眯眯点头“辛苦老板了,不好意思搅扰您生意。”


“烦劳您了。”老板紧赶慢赶的送着高九成上楼,皱紧的眉毛这才顺了些。


这二楼的小侍看见高九成就像是看见菩萨一样,就差跪下了“客官啊,您……”


“莫急,我这就去,烦劳你们了。”高九成绕开两步速度了些进了屋。


“高九成!你还知道回来!”张九南几乎是同一时间从床上弹起来的。


高九成把手上的东西放下,过去揉了揉张九南的头发“好了,下次去哪都带着你好不好?”


“哼!”张九南性若脱兔,唯独让这高九成拿的死死的。


“再说了,我出去也是为了你不是?”高九成拉住张九南的手,走到桌前“打开看看。”


张九南心里还堵着小气,拆的时候手下到是没有分寸“什么东西包的这么结实?”


高九成也不搭话就看着他拆,剥开最后一层油纸,张九南眼睛噌就亮了“琅琊酥糖?你哪里弄来的?”


“你想吃就弄过来了。”高九成笑了笑“我不在很无聊?”


“你又不让我出门,不无聊才怪!”


“那明日带你出去如何?”


张九南嘴巴里塞的满满的,说话也是不清不楚,别人要是看见指不定说这人多少年没吃饭了,到这幅样子在高九成眼中可爱的紧,伸手擦去他嘴角的糖渣“你呀,没人和你抢。”


“#¥%……#@”


“别噎着了。”高九成无奈的递了杯水直接喂到了嘴边“着什么急?”


“#@%*&#”


“好了,别说了,明天估计第一批就来了,我们去看看。”


张九南好不容易就着水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连忙拉住高九成“真的?明天就来人了?”


“算算日子是差不多了,也该来了,这么久的部署若是没人来验收一下,也没意思。”


“可是,这动作不会太明显了?正大光明的进城太招摇了。”


高九成笑笑“你呀,我说明日,子时一过便是明日了。”


“哦,对啊!”张九南愣愣的点头“夜黑风高的才是好时辰,做官许久倒是忘了这下流时辰。”


“谨言慎行。”高九成提醒到“这些词若是在四殿下耳朵里可就不是什么一句话的事了。”


“知道了知道了,不还有你呢嘛。”张九南调笑的看着他。


“知道我护着你,就胆大妄为?”


“那可不是仗着你嘛~”张九南响亮亮的亲了一口在高九成肉乎乎的手背上。

 


刘筱亭一路上都是这幅恍惚的样子,自那日见过岳云鹏之后,便是这幅样子,张九泰劝也劝不得,只能是这样打着好几分的精神陪着。


“筱亭,吃点东西吧。”看着刘筱亭这般他心里也是难受十分。


刘筱亭摇摇头“我不饿。”


“筱亭,你”张九泰不知道该在如何说,只能是深深叹口气。


“九泰,没事,你别担心,我。”刘筱亭正说着,马车忽然的急刹,刘筱亭直接就撞进了张九泰怀里。


“筱亭你没事吧?”张九泰吓坏了。


“我没事。”这一撞刘筱亭倒是回了不少神“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张九泰揉揉胸口,有些生气的掀开帘子,下了马车“怎么回事?”刘筱亭也担心跟着下来。


马夫连忙上前解释“两位息怒,我也不知,这前面这辆马车忽然的就停在道上不走了,加上这大中午的小人晃了眼,这才惊怒了两位。”


“停在路上这般危险,怎么回事?”刘筱亭蹙眉“九泰,我们过去看看吧。”


“嗯。”张九泰是带着气的,两人走到跟前,看着那马夫开口便有些不客气“你这马车怎么回事?便是歇息也该在路旁,这路中间可有考虑来往之人?”


“是我让他停的。”


张九泰一愣,下意识转身去看刘筱亭,只见他脸色大变,当知自己没有听错,待那人撩开车帘,赫然是当朝大都督岳云鹏“路上过于颠簸,不甚掉了东西,便唤了停,倒是不好意思堵了两位的路?”


“不是不是,是在下冒昧了。”张九泰连忙回话。


岳云鹏倒是毫不在意,眼神落在了刘筱亭身上,一旁的孙越开口道“这路径,你们也是要去汉关?”


“正是。”


“那倒是巧了。”


听着张九泰和岳云鹏孙越说话,刘筱亭心慌不已,尤其是听到岳云鹏二人也要去汉关,正揪着心,就听孙越缓言道:“既然如此不如同行?也有个照料不是?”


“这”张九泰不置如何回应,转头去看刘筱亭,却见他依然是红了眼睛,心里也知道了几分意思,刚要开口,倒是岳云鹏先言:“这幅模样,怕是不”


“师父。”刘筱亭直接跪了下来“您,您掉了何物?筱亭这就帮您去找。”


岳云鹏看着刘筱亭的样子也是心如刀割,转过头不去看他,还是孙越接了话“你师父的玉佩掉了,应该就在这附近。”


刘筱亭连忙低了头在地上找了起来。


马车上的岳云鹏更是心疼,带着些埋怨的看着孙越小声道“你怎么这么样?你没看”


“我不给你们个机会,你们什么时候能把话说开了?”孙越啧啧两声“再说了不是你把那东西当个宝,非要停车,估计也没这档子事情。”


“那是。”


“师父。”刘筱亭的声音带着些哭腔,听着在岳云鹏心里真真是肝颤儿“如何?”


玉佩确是好找,但那玉佩看在刘筱亭眼中可是换了模样。


想当初他十四岁时,一人单挑三员大将,一战成名,就是那日他将那块玉佩亲手送到了岳云鹏手上,玉不是好玉,但也是他花了当时自己所有的积蓄才买到的东西,上边的字也是他小心翼翼刻出来,就这样一块不值钱的东西,刘筱亭不知道岳云鹏确宝贝了十几年。


岳云鹏看着刘筱亭手心里的东西,刚要伸手去拿,却被孙越按住了手“筱亭,这些年忘了规矩?”孙越轻轻的扫过张九泰一眼。


张九泰心领神会,过去扶住他“筱亭,我们就随岳都督和孙大学士一道走吧。”


待刘筱亭回了神,他已经进了岳云鹏的马车坐在了他身侧。


也亏着马车足够的大,刘筱亭跳起来的时候也只是撞到了脑袋又坐了回去,看的岳云鹏是一阵蹙眉,想伸手帮他揉揉,却又觉得尴尬。


孙越在一旁凉凉道:“该。”











实在不好意思大家,最近换了一份工作所以有些忙,耽误了时间,不过从今天开始就可以正常回复更新啦~


我的风格依旧是日更!


还有一个就是我亲爱的 @阿崽是个乖乖崽 ,霄海的情节已经写好啦~

所以番外也就要开始写啦~,大家还记得尚九熙家的三姑妈嘛?

这次………………

嘿嘿,敬请期待~~~




❣️希望小可爱们能给我的留言❣️你们就是我写文的动力❣️爱你们❣️

我可以的时候都会回复,但有的时候没法一一回复,我都会反复看的❣️爱你们❣️

爱你们❣️

❣️不用纠结,无论那种评论都喜欢❣️

有什么觉得不妥的地方都可以告诉我哦!

❤️爱你们,给你们小果果🍒🍒吃


评论(24)
热度(923)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