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尚何、香贤/群像】山有木兮为君倾【十三】

——又名《错上花轿嫁对郎》

—————————————————————

莫说刘筱亭这边手脚都不知道哪里摆,张九泰自知之明的把自己化成‘外人’,也是在马车里拘束的很。

小辈不知,就是孙越心里和明镜一般,岳云鹏那眼神飘飘忽忽的在刘筱亭身上晃了晃去,也不嫌累。

说实话其实孙越有那么一丢丢冤枉岳云鹏,毕竟主要,水壶就放在刘筱亭身侧,中午吃得有点咸,正是口干的时候,说上十眼往刘筱亭那边瞧,那两三眼就是给那水壶的。

无意识的又抿了下嘴唇,朝那边看去,一杯水倒是递到了嘴边。

“师,师父,您喝水。”

数年未见,岳云鹏的小习惯在刘筱亭眼中是断然错不过的,不过是怎么开口,倒是比倒水难的多。

“嗯。”接过杯子一饮而尽,在放下,水又续上了些。

孙越眼中多了几分笑意“小菊不在,这一路上倒也不愁。”

“小菊可是有事耽搁了?”张九泰见有话聊连忙接茬道。

“也不算有事,只不过无人看家就是了。”

张九泰好奇“我记得小菊与孙大学士的高徒已经成婚,现在还是住在您的府邸?”

“都是孩子,一起住也无妨,不过是我新弄了两匹马,家里没人照料,小菊喜欢,便留下他了。”

孙越说着看向一旁师徒二人,一个喝水,一个默默倒水,张九泰也注意到刘筱亭的动作,开口道“筱亭,我看孙大学士杯中也没水了。”

“哦,哦。”刘筱亭转头去给壶里添水的时候,岳云鹏赶忙揉了揉肚子,埋怨的瞪了一眼孙越。

孙越一摊手笑了笑。

刘筱亭这边添好了水,张九泰从他手里接过水壶,帮孙越杯里续上,接着将茶壶放在了自己身旁,故意不去看刘筱亭有些急切的眼神。

“对了,说到成亲,你们也成亲了?”

“未曾……”

岳云鹏瞬间变了脸色,好你个张九泰,我徒弟让你嚯嚯走,你倒是连个名分不给!我看你是皮痒痒了!当下就是一掌,将张九泰直接拍出了马车。

马夫吓了一大跳,一勒马绳,那本就残破了的马车,更是七零八落的,也真亏是身上有功夫的,岳云鹏一手拽着孙越,一手拉着刘筱亭这才没直接摔下马车。

就是张九泰凄惨了些,一头雾水的被轰出了马车,摔了个半死,好好地衣服也毁了。

“九泰!”刘筱亭哪里知道这大的变故,见张九泰那副狼狈模样,连忙跑了过去“九泰你没事吧?”

张九泰虽然不如刘筱亭,但身上也是有点功夫,虽然摔得惨倒是没怎么伤筋动骨,连声安慰“我没事我没事。”

“我打不死你!”岳云鹏见者刘筱亭的模样,心里怒火中烧,那是他大徒弟,当着儿子养大的!哪里能让他这么欺负!

孙越倒是一阵心悸,缓过来的时候就看着岳云鹏追着张九泰打,刘筱亭站在原地想拦又拦不住,也不敢拦,连忙过去,将他拽开“这怎么回事?”

“我,我也不知道。”刘筱亭现在心里乱极了,他想帮张九泰,但怎么可能和师父动手?帮师父,九泰是他爱人,又怎么能下的了手?

孙越奇怪“这怎么说打就打?”

“师爷您救救九泰,九泰打不过师父的。”

“筱亭你别急,你师父有分寸,再说了我也没法劝,我连他们怎么打起来的都不知道,怎么劝?”

对此,张九泰也是一头雾水,一边努力应付,一边还要琢磨这是怎么招来的这顿打。

说实话,张九泰在岳云鹏心里真真是印象极差,拐了自己徒弟不说,现在还是个不负责的。

张九泰感觉的出来岳云鹏下手又重了些,不得不的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然后,嚎道:“大都督,您就是揍我,您好歹有个理由!让我死的瞑目!”

“你个盲流子!登徒子!拐着我徒弟连我这个师父不要,你倒好,连个名分不给他!你真当我吃素的是不是!”说着又是一掌,直接将张九泰打出几米去。

孙越微微蹙眉“什么时候你吃素了?”

不等张九泰说话,岳云鹏又是一脚“这么多年了!我说筱亭怎么越来越瘦了,合着都是让你这么个混蛋欺负的!不成亲就想着外头莺莺燕燕是不是!我可告诉你,我还没死呢!轮不着你欺负我徒弟!你看我打不死你!”

孙越啧啧称奇“你师父很久没这么生气了,张九泰真是厉害。”

“师父。”眼前模糊的什么也看不清楚,刘筱亭就听着孙越在一旁闲言“话说,你以为你那点功夫,你去都督府我门真的就什么也不知道?你太小看你师父了。”

眼看着张九泰已经快爬不起来了,刘筱亭跑过去紧紧抱着岳云鹏“师父,师父,没有,九泰没有对不起我,师父。”

“你松手。”

这一抱让岳云鹏冷静了不少“你好歹是都督府出去的人,这点出息没有,没名没分的跟了这么多年真不嫌丢人!”

“不,不是,师父,是,是”

“是我对不起筱亭。”张九泰擦了擦嘴角的血迹“大都督见谅,不要责怪筱亭,这些年,筱亭心里念着您,婚姻大事无父母师命,我怎能给筱亭一个完整的家,是我的错。”

“不是,是我,是我不愿意嫁,师父,您别生气。”

“你们都给我闭嘴!”岳云鹏有些粗鲁的拉着刘筱亭到自己面前“你当年走的时候就是为了跟他,你为了他,我这个师父都不要了,又等什么父母师命?好好的不成亲,你是想等着这混账变了心才”

“不是的不是的。”刘筱亭拉着岳云鹏的袖子“师父,九泰,九泰真的对我很好,是我,我。”

“大都督。”张九泰勉强爬起来把刘筱亭楼在怀里“我张九泰得刘筱亭所爱,此生唯他一人,爱他一人,护他一人,若非我之缘故,筱亭定然是一代沙场少帅,万里扬名,他为我放弃这般,我怎能负他,但他待您如父,这份亲情忘不去,心里的坎过不去,我怎能勉强他嫁我?他无名无分,我亦孑然一身,如此相伴,便余生足以。”

张九泰说的最后一句的时候,岳云鹏已经转过身,不去看他二人,只有走过来的孙越看到岳云鹏的眼泪已是控制不住,他家岳岳心软,眼窝浅,这几个孩子都是当儿子养大的,怎么真能狠得下心,看着刘筱亭这般结郁在心,他亦是心疼不已“好了,你们别跪在这了,像什么样子,回马车去。”

说完便扶着岳云鹏回了新叫来的马车,刘筱亭也扶起张九泰上了后面的马车,看着张九泰灰头土脸的样子,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又掉了下来“九泰,对不起。”

“筱亭。”张九泰伸手搂过刘筱亭,虽然疼的肝颤儿,但还是媳妇比较重要“你看到了没有,你师父还在乎你的,他为了你这般揍我,他心里是有多在乎你。”

“是我对不起师父,这么大了还要师父为我担心。”刘筱亭吸了吸鼻子,“九泰,我帮你看看伤吧。”

“筱亭,你要是不知道你有多好,我可以日日说与你听,对你师父而言亦是如此。”

见刘筱亭不说话,张九泰叹了口气,伸手勾起他的下巴,直视他的眼睛“筱亭,今日这顿打我倒是知道了些事。”

“什么?”

“你师父,气的或许不是你违背了他的期望和我在一起。”

紧紧的拉着张九泰的衣服,刘筱亭的手有些微微的颤抖“别,别说。”

“筱亭,我们在一起的事情,从一开始便没和你师父说过,你不想做官的事情,也未曾在之前提过。”

“九泰,你别说了,别说了。”刘筱亭埋在他怀里,紧紧的闭着眼睛,那是他对师父生气所有缘由中最不敢的猜的一种。

“岳哥,心疼你。”








实在不好意思大家,最近换了一份工作所以有些忙,耽误了时间,不过从今天开始就可以正常回复更新啦~

我的风格依旧是日更!

还有一个就是我亲爱的 @阿崽是个乖乖崽 ,霄海的情节已经写好啦~

所以番外也就要开始写啦~,大家还记得尚九熙家的三姑妈嘛?

这次………………

嘿嘿,敬请期待~~~


❣️希望小可爱们能给我的留言❣️你们就是我写文的动力❣️爱你们❣️

我可以的时候都会回复,但有的时候没法一一回复,我都会反复看的❣️爱你们❣️

爱你们❣️

❣️不用纠结,无论那种评论都喜欢❣️

有什么觉得不妥的地方都可以告诉我哦!

❤️爱你们,给你们小果果🍒🍒吃

评论(29)
热度(7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